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碧桂园董事长出资百亿收购TVB股权

邵逸夫病重TVB后院起火 两大高层内讧升级

  自从3月初进入医院后,香港TVB掌门人百岁六叔邵逸夫一直没出来,昨日(26日),记者从香港同行处获悉,邵逸夫此次入院并非例行检查那么简单,据悉入院近一个月的他现在更要靠仪器呼吸。而六叔不在,很快就传出了TVB后院起火,其两大实力人物曾励珍、梁家树为各自利益,已斗得不亦乐乎,让六婶方逸华两头忙碌,焦头烂额。


  六叔病重

  昨天,记者从香港同行处获悉,百岁老人邵逸夫日前到医院并不是像无线对外宣称的那样只是例行检查。香港媒体甚至宣称,六叔的身体状况相当糟糕,到了靠呼吸机来呼吸的地步,医院还派出了专门的医生、护士对他进行特殊护理。

  内讧升级

  六叔这一病重,让TVB立刻进入一个敏感时期,加上前不久盛传的亚视挖角事件,TVB的高层人心思动,山雨欲来风满楼。作为邵逸夫钦定接班人,六婶方逸华为稳住局势,破例向无线多位高层“派糖”——升职兼加薪。

  哪知好心办坏事,现任无线助理制作总监的曾励珍,不满以往低自己一级的梁家树连升两级,一怒之下向六嫂递交了辞职信。这一举动,让曾励珍和无线另一实力派人物乐易玲之间多年的恩怨公开化,也让TVB这个百亿帝国的内讧升级。

  熟悉TVB的观众都知道,现任无线助理制作总监的曾励珍江湖人称“珍姐”,有人说她手里掌握着香港三分之一红星的命运,是无线的“慈禧太后”。自2004年起,方逸华成为无线副主席,实际掌握无线生杀大权后,乐易玲被六嫂提拔为艺员科助理总监,后又升为制作资源部副总监。相反,原来的“慈禧太后”曾励珍风头则有所削弱。

  乐易玲上位后,不仅大肆拉拢扶植陈豪、宣萱、佘诗曼、吴卓羲、黄宗泽、林峰、郑嘉颖等演员,还大力提拔金牌监制梁家树。而曾励珍则靠欧阳震华、黎姿、马浚伟等人实施反击。两人最近的一次让人记忆犹新的大战,就是因《金枝欲孽》走红的黎姿、佘诗曼为争2004年TVB视后针锋相对,而两人背后的曾励珍、乐易玲也是明争暗斗。

  热衷赛马的香港民众很形象的将曾、乐两派的争斗称为“曾”、“乐”两大马房大斗法。

  如今,属于“乐氏马房”的梁家树飞速上位,更让曾励珍心头窝火。上演辞职一幕也不足为奇。

  竞争的核心是电视作品和当红演员。曾、梁二人分别拥有自己的制作班底和演员,不过近年无线出现“小生花旦荒”,导致曾、梁二人经常互争演员,对峙情况也自然升级。

  继去年林峰同时演《溏心风暴》和《岁月风云》两部长剧,令两边的监制梁家树和刘家豪(珍姐的心腹)互斗后,近日刘家豪以《溏心风暴》原班人马开拍《家好月圆》也让杨怡惨成“牺牲品”。

  一TVB工作人员表示:“其实黄伟声(监制)的《学警狙击》原本都有杨怡的戏份,因为前两集她是女主角,不过刘家豪这边不放人,所以(黄伟声)最后砍掉了杨怡的角色!”

  恩威并施

  对此,已执掌TVB4年多的六嫂方逸华并未自乱方寸,先是对曾励珍好言相劝,动之以情后,又大幅提升了珍姐的工资达25%,令其收回辞呈。同时还对内部人员严加整顿,禁止员工透露有关邵逸夫病情和TVB运行情况及人事问题的信息。

  昨天,记者致电无线外事部负责人曾醒目,询问六叔的病情及人事斗争问题,曾再三表示,邵逸夫身体并无大碍,只是例行检查,而且邵逸夫的身体状况应该是他的私事,作为公司的职员,他们一方面不知道具体情况,同时也不会对外去透露。

  记者再问:“留院一个月,是否病情有些严重,真的到了靠呼吸机呼吸的程度了吗?”曾表示,自己确实不太清楚,这些也不是他们部门可以回应对外采访的范畴。

  至于曾励珍梁家树的内斗,无线电视总经理陈志云在回答香港媒体时表示:“级数不是大问题,我们不是政府部门,级别名称可以改,升职是重整架构!大家都是一样分量。他们每星期都会开会,商讨演员调配问题,根本不会争演员,总之他们两个相亲相爱啦!”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励珍 | 梁家树 | 邵逸夫 | 乐易玲 | 黎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