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自古女儿最多情 经历“离婚门”的影后(图)

  恋爱是糖,吃来甜,过则腻;婚姻是水,渴者向往,不渴者淡。娱乐圈明星,大抵比常人更多情,往往左边是糖、右边是水,且常禁不住糖之诱惑跃入水中,豪情畅游有之,挣扎上岸亦有之。故而,时演绎“欢喜门”、“离婚门”之事。

一、张艾嘉

  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后。

  代表作:《碧云天》、《我的爷爷》、《20 30 40》、《最爱》、《阿郎的故事》

  张艾嘉能歌、善演,且集导演、编剧、制片于一身,可谓美貌与才智双佳。二十五岁,张艾嘉与刘幼林成婚;三十一岁,离婚。张艾嘉坦承一生人最大的错误是第一次结婚,她自称当时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婚姻,只是觉得过了25岁应该结婚。张艾嘉曾说:“20岁时,我当然希望男人可以给我一个浪漫的情怀,安定的未来。对我来讲,爱情是我工作和生活的动力,所以25岁我就结第一次婚了。”轻轻一句话,满纸无奈心。1990年,张艾嘉未婚怀孕,产下麟儿,1991年与孩子生父王靖雄结合。

  真是:才貌虽双馨,情海却无垠;志异道殊途,并蒂也凋零。

  匹配歌曲:《爱的代价》。

二、张曼玉

  柏林、戛纳国际电影节和亚太影展影后,五次香港电影金像奖、四次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后等。

  代表作:《花样年华》、《阮玲玉》、《清洁》、《甜蜜蜜》、《宋家皇朝》

  张曼玉是时光雕刻的美人,是女人都想成为的女人。张曼玉荣誉等身,是第一位扬威国际电影节的华人女演员,是中国电影界的一面旗帜。1997年,张曼玉与法国新锐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合作了《迷离劫》(IrmaVep)之后结下异国姻缘,1998年结婚,2001年底办理离婚。她曾说:“我不觉得自己的感情是一片空白,我曾经经历过这么多段感情,每一次都是享受到极致。”或许他们的分手是极致享受后的自然。张曼玉至今尚未再婚。

  真是:年华花样绕,旗袍百变俏;沧桑岁月留,情随红尘消。

  匹配歌曲:《笑红尘》。
  
三、萧芳芳

  柏林国际电影节、亚太影展、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后等。

  代表作:《梅姑》、《女朋友》、《不是冤家不聚头》、《女人四十》、《方世玉》

  萧芳芳就是一个不老的传奇。从影四十年,演出电影300部。萧芳芳无论是在台上台下门里门外,都是一个勇往直前不断以努力实现梦想的超凡女性。1975年萧芳芳与曾是台湾文艺爱情片两大小生之一的秦祥林结婚,婚姻维持仅一年四个月后,匆匆离婚。后萧芳芳再婚。

  真是:美女配俊男,天设地造双;无奈君别情,一纸笑荒唐。

  匹配歌曲:《分手有鬼》。
  
四、刘晓庆

  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影后。

  代表作:《瞧这一家子》、《芙蓉镇》、《原野》、《火烧圆明园》、《小花》

  刘晓庆似乎是国内影坛最富有争议的女演员。飞花曾经为她在《小花》中的清纯演绎而深喜之,亦因她的多变的婚姻与非常事而深恶之。刘晓庆历经二次离婚。1976年结婚,1982年结束第一次婚姻;1986年再婚,1989年结束第二次婚姻。现已三婚。

  真是:一婚再一婚,婚婚历昏昏。当年清纯态,今日风尘痕。

  匹配歌曲:《红杏出墙》。
  
五、潘 虹

  中国电影政府奖、电影金鸡奖、百花奖影后,陶尔米纳国际电影节、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影后,香港金像奖影后。

  代表作:《人到中年》、《火龙》、《末代皇后》、《井》、《股疯》

  喜欢潘虹,是因为她的电影,是因为她的忧郁眼神,是因为她的悲剧角色,是因为那时她与刘晓庆、斯琴高娃的三足鼎立争锋。1978年,潘虹与峨影导演米家山结婚;10年之后,两人结束婚姻。潘虹曾经说:“那个时候的我,总是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现在想起来,我不是一个称职的女人,不是一个很好的女人。”,“离婚对我是一种解脱,也是最大的失落。”潘虹至今独身。

  真是:帘外飞花兼细雨,楼前风重烟轻。翠华一去寂无音。阑干私倚处,遥望雁单行。惆怅秋来春又去,谁怜憔悴雕零。觥盈忧霜暗复明。朱颜从此逝,无语泪沾襟。

  匹配歌曲:《只愿一生爱一人》。
  
六、张 瑜

  中国电影金鸡奖、百花奖影后。

  代表作:《庐山恋》、《巴山夜雨》、《知音》、《小街》、《任长霞》

  在飞花的印象里,张瑜依然还是那个在《庐山恋》中清新质朴的周筠,依然是那个在《知音》中出淤泥而不染的小凤仙,依然是那个在《小街》中女扮男装的姑娘俞都。1983年,张瑜与上影厂导演张建亚结婚;1989年因天各一方而离婚。张瑜至今独身。

  真是:庐山路上觅知音,小街深处结缘欣;何奈咫尺更天涯,巴山夜雨断弦情。

  匹配歌曲:《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七、陈 冲

  南斯拉夫电影节、中国电影百花奖、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后。

  代表作:《小花》、《大班》、《末代皇帝》、《诱僧》、《红玖瑰与白玖瑰》

  而立之年如飞花者,恐怕都看过陈冲、唐国强与刘晓庆主演的《小花》,恐怕都还记得那个穿着红花衣梳着两条麻花辫的女孩,恐怕都还想起那首《妹妹找哥泪花流》的动人旋律,那是1979年。1981年远赴好莱坞。在那里她闪电般开始了她的第一段婚姻,爱人是她的经纪人柳青。四年后离婚。陈冲对自己婚姻的感悟时曾说,相互理解,婚姻才能久远。1991年,陈冲再婚。

  真是:故国陋屋暖,天涯孤庙寒。结婚如闪电,分手终无憾。

  匹配歌曲:《无言的结局》。
  
八、恬 妞

  巴拿马国际电影节、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后。

  代表作:《蒂蒂日记》、《义胆红唇》、《情圣》、《大哥大》、《我爱太空人》

  知道恬妞因为万梓良。那时万梓良红透大陆,从而知道万的女友叫恬妞。后来在不少影视作品中见到恬妞身影。1992年二人结婚,1996年离婚。偶然之间,更知道原来恬妞在与万梓良之前,还曾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她怀孕时便与她男人离婚了。现在恬妞依然独身。据说她自爆阿B钟镇涛居然是她的初恋。


  真是:甜心俏佳人,两段尺寸婚;凌风犹自立,期待又一春。

  匹配歌曲:《遗失的美好》。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艾嘉 | 萧芳芳 | 张曼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