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东北新闻网:《双面胶》引爆“双面焦”


  《双面胶》在沈阳影视频道热播,在本报读者中引发了一场关于家庭伦理和婆媳关系的热烈探讨。本报特别与沈阳电视台联合发起的“看《双面胶》婆媳大战为婆婆赢得健康体检卡”暨“发送我和婆婆的相处秘笈为婆婆赢得健康好礼”的活动,随着剧集的热播也进行得如火如荼。甚至还有相当一部分男性读者也加入到了这场讨论当中,从自身出发,对怎样当好“双面胶式”的男人发表见解和认识。

  好男人要当好两个女人的“双面胶”

  从事教师工作的王洋认为,剧中的李亚平做得不太好,“李亚平这个男人做事情没有原则,也分不清事情真正的对与错,不分是非,没有主见,所以才两头都不是人,处理事情越处理越糟糕。
其实在妈妈和老婆的相处问题上,男人特别重要,首先男人要有自己的立场,处理一些矛盾时应该对事不对人,谁有道理就应该支持谁。”作为男人,王洋认为亚平对于妈妈有些不当的言行过于顺从,这也是不太恰当的,“对父母的孝顺不应该是言听计从的方式,毕竟老人的思想是陈旧了点。当然对媳妇也不应该完全娇惯甚至纵容。男人应该在两个女人之间做好理性的沟通,把两人粘在一起,什么大男子主义的思想应该完全摒弃。”

  婆婆和媳妇应互相包容理解

  记者在读者来信中发现,相当一部分读者在观看《双面胶》之后,都认为剧中没有大是大非的原则性问题,都是生活的琐事造成了这些矛盾冲突,而站在对方的角度看这些问题,都是可以理解的。

  读者郑小琪说:“婆媳关系一直就是很难处理的,这个我作为儿媳深有体会。虽然我和婆婆不住在一起,但也存在这些矛盾。婆婆总会对儿媳有一些挑剔,而媳妇自然也和婆婆有代沟。所以我就尽量不把自己的弱点暴露在婆婆面前,对婆婆有些鸡蛋里挑骨头的做法不予正面交锋,否则为难的只能是我的丈夫,这样长此以往夫妻关系还会好吗?”

  而一位中年读者张惠华则表示,自己作为婆婆维护婆媳关系的好办法就是尽量把儿媳当闺女,“如果她做了错事,我就想如果她是我的女儿我会怎么办?如果能包容自己的女儿,那么对人家的女儿也应该善待,这样一来就不会生气甚至发生争吵了。”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双面胶》22日登陆沈视(图)

"男人就像双面胶,把婆婆和媳妇两个不搭界的女人粘在了一起."这就是电视剧《双面胶》所要表达的内容,而这部由女作家六六编剧、滕华涛导演、海青、涂松岩以及著名表演艺术家潘虹和李明启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将于3月22日登陆沈阳影视频道...

08-03-21 03:1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王洋 | 李亚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