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我不是我女朋友的男朋友》娱乐并思索着

  我的女朋友失忆了,我每天都得重新追求她……不知道这样的爱情能够坚持多久?根据好莱坞经典爱情影片《初恋五十次》改编的话剧《我不是我女朋友的男朋友》即将于4月5日——27日在北京朝阳九个剧场之大剧场隆重公演。

  一个善良美丽的女孩子,由于一次意外头部受到撞击而患上了失忆症。自出事那天起,她的脑子里就像是被设置了一个刷新程序,每天清晨醒来,昨天的记忆就被清除。如果你是她的追求者,你就必须要每天都让她重新认识你,你要日复一日的重新追求她。试问,谁能为这样一个女孩子守候终生?

  一个风流倜傥的情圣,一个爱情的绝对杀手,对长久的爱完全没有信心,总是在爱情发展到最高潮的时候转身离开。你若爱他,就不能让他感觉到枯燥,不能要求他对你一心一意,不能期待他会永远陪在你身边。什么样的女人能够俘虏这样的浪子?

  《我不是我女朋友的男朋友》就将这样两个最不可能产生交集的人物扭结在了一起。凯文是一个女友成堆,从不负责的“情圣”。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遇到了让自己怦然心动的女孩薇薇,一对年轻男女迅速迸出热情的火花。可是第二天,凯文再次来到结识薇薇的咖啡厅时。薇薇却完全记不起凯文是谁。任凭凯文如何解释,薇薇也不肯相信自己爱上过这个男孩,她愤然冲出了大门。原来薇薇因为一次车祸而患上了一种极为罕见的短期记忆丧失症。当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她就会把前一天的事情全都忘记。号称情圣,从不失手的凯文这次算是遇到了对手,在朋友的帮助下,他使出浑身解数开始了疯狂的追求计划——每当新的一天来临的时候,让薇薇重新爱上自己……

  这是一个在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爱情故事,男女主角分别代表了男人与女人不同的爱情极端形象,可就是这样的故事才让能人着迷。哪一份爱情不期盼永远呢,而这两个人就是不能长久的爱下去。矛盾产生戏剧性,人们对戏剧性的渴求永无止境。不得不佩服好莱坞的编剧们,他们总是能找到最令人感兴趣的题材,并把这些题材编织成最完美的故事。但是这样的设计终究是美式的、西方的。失忆问题是东方传统中涉猎很少的题材,东方人含蓄深沉,简单的童话式故事很难让我们相信并得到满足。

  话剧《我不是我女朋友的男朋友》面对这样的审美差别进行了重新定位。浪漫喜剧变成了浓情喜剧。在保持喜剧风格的前提下,话剧《我不是我女朋友的男朋友》并没有满足于单纯的制造浪漫,而更多的强调了对“情”的深度挖掘,在细腻的抒写男女主人公之间的情感发展轨迹的同时,主创们还尽力的去丰富了故事的主题。除了爱情,观众将还能在这个极端戏剧性设定的故事中看到浓浓的亲情和真诚的友情。

  《我不是我女朋友的男朋友》的主创表示,让观众“笑中带泪,娱乐并思索着”的话剧才能称得上是“浓情喜剧”。此戏将于4月5日在朝阳九个剧场之大剧场进行首演,期待与观众的见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