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赵志刚福州怀念恩师尹桂芳 老师鼓励我演宝玉

赵志刚.

  中华之星2007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参加演唱会的是中国闻名遐迩德艺双馨的戏剧名家。他们是各个戏剧的领军人物,他们演绎的许多经典曲目在人民群众中耳熟能详,代表着当今戏剧舞台的最高水准。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赵志刚、方亚芬表演《红楼梦》片段。中新社发刘卫勇 摄


  “福州有我的老师尹桂芳组建的福建省芳华越剧团,我对这座城市有着特殊的感情。”被称为“越剧王子”的赵志刚这样告诉记者。3月22日至25日,中国戏剧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中国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福州专场慰问演出在福州举行,记者在赵志刚下榻的酒店独家专访了他。


  赵志刚主演的《红楼梦》被誉为经典,赵志刚说,他出演《红楼梦》的过程非常曲折。1999年年末,上海市领导点名要赵志刚演新版《红楼梦》中的贾宝玉,“我当时不愿意上,一是观众看惯了传统的女子越剧,我担心他们不会接受一个男人演的贾宝玉;二是我那时快40岁了,演16岁的贾宝玉,我压力很大。”心里没底的赵志刚去见了自己的老师尹桂芳,那时的尹桂芳已经半身不遂,连话都不能说,只能用左手比划、写字。“老师鼓励我演宝玉。”赵志刚问尹桂芳,如何能够演好宝玉?尹桂芳示意她要写字,于是赵志刚跪在尹桂芳面前用手托着一张纸,尹桂芳在上面写了一个“情”字。“我理解老师的意思是要我演出一个多情的、真情的宝玉。”

  尹桂芳在《红楼梦》开排不久就住院了,“第一次联排,我演到揭开红盖头看到宝钗、心里想的却是黛玉时,我眼前出现了老师病危躺在病床上的情形,顿时忘情。”当赵志刚唱到“我和妹妹都有病”时,顿时痛哭不已,在场的导演、演员全部被赵志刚感染得落泪。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志刚 | 尹桂芳 | 贾宝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