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赖声川《如影随行》首演 马景涛曾宝仪内地登台




  沉淀达三年之久,内地观众期待已久的赖声川最新作品——舞台剧《如影随行》,3月26日亮相上海大剧院。马景涛、曾宝仪、丁乃筝、屈中恒、朱芷莹、赖梵耘等明星新秀齐齐亮相上海大剧院,令《如影随行》成为继《暗恋桃花源》之后最值得关注的舞台剧。悬疑紧凑的情节气氛、环环相扣的故事结构、如影如幻的舞台光影……《如影随行》既不同于赖声川导演之前的任何一部作品,却又与赖导演的所有作品有着共通之处,赖声川第一次选择悬疑的题材,用“看不见的人”来创作作品,而作品中“对于心灵的关注和死亡的探讨”,延续了赖声川作品中一直以来对人性的关注。

今晚,观众完全被舞台的悬疑神秘和演员的真切情意所打动,而如梦似幻的光影则令观众恍若置身剧中,与角色“如影随行”。

  豪华演员阵容亮相上海 杨乐乐等内地组演员成首批观众

  此次《如影随行》的演员阵容豪华。激情王子马景涛出演男主角大桥。他在对妻子女儿的心灵进行探寻的过程中,不断发现自己的过去和内心的感动。金马影帝屈中恒、台湾剧场天后丁乃筝、影坛新秀朱芷莹等也将倾力加盟,使得演出更具看点。在众多实力派的演员当中,以多才多艺著称的曾宝仪无疑最为引人注目。她在《如影随行》中扮演一个非常奇妙的角色“YEA”,她是整个故事的叙述者,也是重要情节的见证者。值得一提的是,在此轮内地巡演中,曾宝仪仅在上海的演出季亮相,可谓“独家”亮相。此外,导演赖声川的女儿赖梵耘也加盟了此次《如影随行》的演出。

  另外,同台演出的李建常、徐堰铃、刘美钰、时一修和韦以丞都是台湾剧场的中坚分子。他们能够准确诠释赖声川的剧本。饰演音乐家灵魂的潘恒健,是台湾著名爵士乐手。他的加入为演出增色不少。

  而在北京站的演出中,除了保留台湾部分的超强阵容,有些内地演员将加入该剧令该剧慢慢朝“内地版”方向发展,年轻的舞台剧演员宋昊林、刘冰燕、李宗雷都加入其中,而从北京站的演出开始,湖南卫视当家花旦杨乐乐将接替曾宝仪出演“YEA”一角。大陆组演员曾在北京与第一男主角马景涛有过长时间的排练,更是于演出前3天就与台湾组同时抵沪参加排练和合成,而《如影随行》的内地首演,他们也成为最好的观众,与曾宝仪同为主持人的乐乐表示:看到曾宝仪在舞台上演出,就仿佛看见自己在舞台上的样子,想到自己马上要在北京跟观众见面,很紧张也很兴奋。

  曾宝仪特邀出演特别角色“YEA” 全新突破展现舞台处女秀



  “YEA”在剧中是一个很特别的角色,曾宝仪就曾这样定义这个角色:“我演的是被幻想出来又最终被幻想我的那个人遗忘的角色……”这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她在现实中不存在,她是赖梵耘饰演的‘露露’精神世界中的虚拟人物,但随着‘露露’的成长她最终被遗忘。这个角色对于曾宝仪来说也是很大的突破和挑战,由于“YEA”是一个隐形人,她的服装设计得怪异而且美丽,纯白的纱布裹成的抹胸加超短裙,加上角色被赋予的忧伤深沉的性格,完全颠覆了宝仪以前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这也是曾宝仪第一次演出舞台剧。

  马景涛挑大梁出演男一号“大桥”

  剧中的第一男主角“大桥”由台湾最受欢迎的男演员马景涛担纲,这也是他第一次登上内地的舞台。此前专程去新加坡连看两场戏的马景涛,爱“大桥”这个角色之深令他推掉多部电视剧合约,将全部时间拿来配合戏的排练。马景涛在谈到角色时说:“大桥是一个完美的男人,他又有钱又帅,会作曲还炒得一手好菜,他有自己的风花雪月却在怀疑妻子有外遇……赖导演把如影随形的‘形’改成‘行动’的‘行’充满寓意,所有男人的理想与脆弱都是一样的,这个戏教会我珍惜,也让我明白人应该在适当的时候去做最想干的事情。”马哥曾在16年前在台湾演出过名剧《推销员之死》,这些年一直忙于影视剧,此次出演《如影随行》可谓是重新回归舞台。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宝仪 | 马景涛 | 屈中恒 | 杨乐乐 | 赖声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