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完全娱乐》搜狐专区 > 专栏文章

风情两种—假如洛丽塔永远不老

  我92年出生的表妹某天梳了个非常怪异的发型,有种满头犄角的错觉,还错落着大草莓样式的发饰。她顶着一株草莓乱跑,全家大人都数落她,她则说,“你们不懂!这个是HEBE的发型!超级潮的!”

  她说的HEBE就是SHE里头的成员,如果我没记错,她今年已经26岁。

搜索显示出的HEBE似乎走了一条越活越年轻的路线,17岁时还是清汤挂面白裙子,如今依然满头草莓加泡泡裙。对于这种装扮,有一个专业名词——LOLI风。

  我不知道洛丽塔风和LOLI这两个词哪个更适合用在潮流用语里,但在娱乐圈,似乎真的LOLI盛行。在LOLI的概念里,总会将年轻妄为升华为“勇敢”,不过在娱乐圈里的LOLI,定义似乎更简单。穿衣永远像个学生,谈吐永远不经过思考,笑容永远一个弧度——无论你今年贵庚。在娱乐圈里的LOLI除了外表以外,小动作一样很重要,撅唇、扁嘴一样不能少,最好再添点台湾腔,更是完美。

  娱乐圈里有两种女人最受欢迎,一种是怎么都长不大的LOLI,像阿Sa那种;一种是怎么都不长皱纹的风情之人,像张曼玉那种。那夹杂在这两种人之间的呢?我持续想了5分钟,始终没想起一个大红之人。“LOLI”和“风情”本应是年龄特性,但在娱乐圈中,却不知怎地老有“人工”的气味儿。有些女星,明明早已不是LOLI之年,却非要通过各种手段把青春期无限延长,到了大妈年龄依然穿红戴绿,还美其名曰“勇敢”;有些女星,双十年华无奈无缘一张娃娃脸,所以智齿都没长齐就开始走“性感路线”……

  如果一个35岁上下的女星,既无LOLI的再造资本,也没有沉淀成风情之人的气质,那是不是应该让她在30岁前LOLI,30岁后暂时退隐,等10年后攒足了底蕴,再走性感路线重出江湖呢?可谁能保证复出依然有市场?如果不能,那中间的10年孤芳自赏,又该由谁来埋单呢?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hebe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