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完全娱乐》搜狐专区 > 专栏文章

欢喜冤家—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很早之前刚进校时,师哥师姐们根本不屑谈电视剧,等到他们要毕业时再谈起电视剧,语气里已经流露出羡慕的情绪了,因为当时的中国电影已是日薄西山,而电视剧却是如日中天。

  一位山西的导演朋友已经拍了几部比较有影响力的电影,获了奖并娶了自己的女一号做媳妇,见面时总嚷着要拍电视剧,因为他的父母在村里总说儿子是多么有名的导演,可邻居们无人相信,以为他们盼子成龙得了妄想症,只因为乡亲们没有看过他拍的电视剧。

可见,电视剧的民间影响力有多大。可相同的问题到了演员那边却成了秃子头上的虱子,答案是不说自明。演员往往将电视剧作为一个进门的通行证,只要进了这所大宅门,就丫鬟、偏房一路寻找扶正的机会,而电影就是他们每一个转折的垫脚石。

  中国每年出产上万集电视剧,可大、小电影加起来却只有400部。虽然电影在观众与业界中的心理位置要高于电视剧,可观众一年可以只看一部电影,一天能看十几集电视剧却已是不争的事实。所以以前叫“电影明星”,而现在则通通改称为“艺人”。可电视剧挣钱,电影提位置、提价钱,无论艺人还是摄影师、录音室、灯光师,无不深谙此道。

  近年,电视剧与电影之间没有前些年泾渭分明的界限了,还经常题材共享。荧屏上飞来飞去时,银幕上也照飞不误;宫廷豪门出戏,电视电影里的皇亲国戚就斗成一片;电视上都市男女情感错位,电影里就有手机男女;李云龙在电视上重情重义,谷子地就在电影里守诺到底。

  自古到今,欢喜冤家的最终结局都是彼此分享、水乳交融、共学习同发展,影视也不例外。有这样一部戏,在电视剧的拍摄过程中套拍了电影,并已改编成话剧,电视剧还会进行有声出版物的开发,这四个同题材不同载体的产品在一到三年的时间里陆续推出,你说观众是会审美疲劳还是会热烈捧场?我是会赚得盆满钵满还是会被投资人追债至海角天涯?

  别笑我也得了妄想症,胡适老师不是说了么: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