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完全娱乐》搜狐专区 > 专栏文章

美梦骤醒—别离泪始终要下垂

  其实并不怀念。

  在这个新旧迅速交替的年代,怀念是一件奢侈品,需要同样的温度同样的风,才能忆及苍白的人生。

  据说每年忌日都会有歌迷翻墙潜入墓地,在他坟前燃起一支支蜡烛,轮流吸大麻,把满地烟屁股排成他的歌名——THE END……你以为我会说谁?当然是吉姆·莫里森(Jim Morrison)——Doors乐队的灵魂人物。

除了那些日益老去或许早已激情不再的嬉皮,今天还会有多少人这般狂热?我们中的大多数恐怕只是在青春期例行了短暂的迷幻、颓废、激进和悲壮,而从未把它们浓墨重彩地写入自己的生命,一如你我从未与真正的六十年代相遇。

  所以每年此时,怀念之情未见得油然而生,反倒显得刻意为之。尽管我们中的一小部分可以声情并茂地唱出《改变1995》,却终究无法感同身受杨明煌之于黄舒骏,同样,我们亦无法完全了解那个林夕笔下不一样的烟火、最坚强的泡沫,王祖贤嘴里的哥哥(张国荣)。

  时代的气质显然发生了变化,我们拼命地书写是为了牢记还是要把它们卸载之后赶紧忘掉?追与被追均已年华老去,K歌时已难以找到他们的曲目,何况已经划上了休止符。近日青霞姐(林青霞)被拍到在伍佰(吴俊霖)的演唱会上忘情舞动,但拉姑(谢霆锋生母狄波拉)已绝无可能再次在哥哥的《MONICA》乐声中火辣热舞。那个时代已然终结,只有寂寞的永远25岁的校长(谭咏麟)时不时还拽着始终未成大气候的李克勤跳出来“左麟右李”一下,小凤姐(徐小凤)和张学友之前的香港歌神许冠杰以及陈慧娴等也早已隐退幕后,更不用说作古的顾嘉辉、黄霑、林振强、罗文、张国荣、梅艳芳、黄家驹、陈百强……

  不忆生平,不报歌名,只感谢曾与他们交错的时光;青春散场,美梦骤醒,风继续吹,别离泪始终要下垂。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