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版《红楼梦》各方热评

评论:《红楼梦》做足情色气氛很重要

  李少红导演执导的新版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一边处于舆论压力的中心,一边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最新冒出的焦点“新红楼梦80后编剧:情色部分气氛要做足”。引起众多网友争议。有的网友甚至认为这也是一种炒作,和“艳照门”、“鹿鼎记”等时间相提并论。更有甚者说是要将红楼梦拍成“青楼梦”。

  其实我觉得大可不必这样,人家只是说要把气氛做足,又没说把情色做足,气氛和情色是一回事么?金庸大侠在《天龙八部》里对梦姑和虚竹、马夫人和段正淳这两段的亦无露骨描写,但当读者读到此处不也心领神会、心猿意马么。还有古龙先生笔下林仙儿、谢小玉等人的风骚百媚也不是用种种情色镜头堆砌而成的。这是都是通过对气氛的描写来了解意境。请大家不要一看到“情色”二字就跟着“心猿意马”调出心中的色情镜头和龌龊思想来对其发表评论。

  毛主席说:“《金瓶梅》是《红楼梦》的祖宗,没有《金瓶梅》就写不出《红楼梦》。但是,《金瓶梅》的作者不尊重女性,《红楼梦》、《聊斋志异》是尊重女性的。” 《红楼梦》里本就存在如“宝玉游太虚幻境”、“王熙凤巧设相思局’等等片段,而且这些也都是对体现人物的重要手段,我们不能因为种种可能不应该出现的场景出现了就认为的消除其存在的价值。

  《红楼梦》作为我国文学史上最重要的一部小说,改编成电视剧只是想让人们对此有更深的了解,所以一定要完全的尊重原著才可以。曹雪芹可以写,为什么不能拍?

  四大名著中有丰富的诗词,而这些是电视剧中最难体现出来的东西,像《水浒传》每一个人物都有一首词牌与其对应。老版《水浒传》里也有裴如海和潘巧云、西门庆和潘金莲的床戏镜头,遗憾的是他们只是在叙述过程,而原著那首“颠鸾倒凤、酥胸荡漾”的词一点也没体现出来。又如《西游记》,基本每人或每景都有诗词相对,但是我们根本什么都看不出来。

  所以这些年轻编剧们提出的气氛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我想他们所作的的气氛一定可以让我们在脑海里浮现出里“憨湘云醉眠芍药茵” 、“呆香菱情解石榴裙”的种种情景。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瓶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