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三次坠马落下病根 斯琴高娃:我还有的救(图)

斯琴高娃

  新剧《老柿子树》即将在央视开播年龄本来让女明星恐惧,但常有人评说,近两年的演艺女星越成长,越有风韵,而岁月对斯琴高娃来说,单以风韵来形容是不准确的,确切地说,该是种“力道”。从《骆驼祥子》的虎妞、《大宅门》里的二奶奶,到《康熙王朝》中的孝庄,再到本月31日CCTV8黄金档将播出的《老柿子树》中,在黄河边扶养4个儿子的娘,斯琴高娃塑造的女人越来越有力道。昨日她带病在京宣传新剧《老柿子树》,即使是在病中,也能让人感受出这个女人的不一般。


  三次坠马 落下病根

  斯琴高娃接拍《老柿子树》时,正好是外界对她骨病传言势头正盛。昨日,许久没有在媒体前亮相的斯琴高娃准时出现在首播会上。黑色缎面的绣花唐装,很精神,但行动略有不便,拄着拐,拐是一把木把的红色雨伞,制片人先请除斯琴高娃外的所有主创上台,他向嘉宾们解释,“高娃先在下面歇会儿。”

  首播会刚结束,斯琴高娃就被众多高架着的摄影机“包裹”在舞台中间。13个话筒递到斯琴高娃胸前,斯琴高娃安静地坐着,等待各电视台记者嘈杂地布置机位,扫向每个角落的目光都很犀利。骨伤很自然地成为谈话焦点,有位电视台记者小心翼翼地问到这个问题,斯琴高娃的回答倒轻松,“老毛病了,当年拍戏3次从马上摔下来,年轻,不明白,落下这个病。”

  斯琴高娃骨伤消息传出后,外界一直在猜测她还能否再拍戏。她说,当时接拍《老柿子树》时,就病着,“只是剧本太好,角色太好,我这人禁不住好角色感动我,再就是禁不住好朋友圈弄我。”见有记者欲问又止,眼光锐利的斯琴高娃又补充说:“我还有的救。”然后以探询的眼光注视着记者,不再有人继续纠缠这个问题。

  学甘肃话 很敬业

  斯琴高娃在《老柿子树》中饰演的李母生活在黄河边。剧中她说着韵味十足的甘肃话,在播片花时,就有嘉宾啧啧称叹。

  专访时,有位电视台记者请斯琴高娃对着镜头现场表演几句,还让她给自己打分。斯琴高娃说:“我就不给自己打分了吧,这样脸皮太厚了,我还是觉得应该观众打分,你们打分,说得好不好的,演得像不像,应该看了我的表演再说。”对有记者当面称她为拍戏学习甘肃话“很敬业”,斯琴高娃话中含话地说:“我是演员,这是演员应该做的,当年张艺谋拍《红高粱》时,不是还要求巩俐到农村体验一个月生活吗?我演的角色是在黄河边,那个地方的语言很有特点,如果你连这点都把握不住还怎么表现人物,我有点遗憾,我们拍这部剧时,居然还有当地的演员不会说当地的话。”

  呼吁保护黄河文化

  尽管不肯为自己的表演打分,不肯在媒体镜头前表演甘肃话,但斯琴高娃在之后和甘肃记者聊起黄河文化时,聊起现在西北一些远离黄河的地方缺水,却不由自主地溜出甘肃话,她请甘肃记者多宣传一下黄河文化,“你们的文化应该多保护”。斯琴高娃透露,拍这部戏时,遇到八级大风,车每天在山路里开两三百公里,有一次车坏了,下了山才知道,“遇到这些,我就想我挺幸运的。我拍戏时什么痛啊,怕啊,都不知道。演员就是要装好啊,下了戏,痛就痛吧,要是导演说一句"高娃,我真谢谢你",我也就满足了。”

  《老柿子树》剧情梗概

  26集电视剧《老柿子树》描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黄河边上李姓人家随着中国变革期发生的家庭变迁和悲欢离合,斯琴高娃饰演的李母又是位力道十足的女人。李家门前有棵果实累累的老柿子树。李家老母亲带大4个儿子,老大智障在家务农,侍奉老母;老二是国民党军官;老三参加了共产党;老四则做了土匪。四兄弟演绎着不同人生,然而老柿子树维系着他们的血脉。“娘”对儿子的爱是平等和无私的,以坚忍、倔强,固守着古朴的家园,每年柿子成熟时,她把对儿的牵挂都捏成浓郁的酒柿子,深深窖藏在心中……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