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明启:一个“婆婆专家”《双面胶》掀高潮

剧无霸热门的剧集

  一部讲述婆媳关系的电视剧《双面胶》,在各地电视台上映后,无论是在收视率还是在话题探讨上都掀起了高潮。

  年轻人和老年人应该如何相处?婆婆与儿子和儿媳之间的感情应该如何把握?《双面胶》究竟是虚构的故事还是真实的人生?昨日,在剧中饰演母子的李明启和涂松岩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们都有些话要告诫无数个“双面胶”式的家庭。

  她是《双面胶》里的蛮横婆婆,可是她的“蛮横”也有很多正当的理由,用观众的话来说,也是情有可原的。


  那么,演员李明启是如何看待这个家庭悲剧的始作俑者———婆婆的呢?

  婆婆有她的苦,可以理解

  华商晨报:有许多人说剧中的婆婆太不像话了,您觉得她可恶吗?

  李明启:我演完这个戏之后,有很多认识我的人一看到我就说“这个恶婆婆”!她有她可恶的地方,可是你又想啊,她在黑龙江那个小地方苦巴巴地把儿子养大了,儿子在上海念大学,娶了妻,买了房,她有多骄傲啊!这是父母给的啊,父母在他心中的位置应该是很高的。另一方面,他们的生活理念上有很大的差距,年轻人会贷款买房买车,老人不会超前消费,他们有点儿钱了还要留点儿;媳妇一发工资就会买好多衣服,三五千块都花了,老人是够穿就行。这样在一起必然会有矛盾。

  华商晨报:您觉得这个婆婆最不对的地方在哪里?

  李明启:婆媳矛盾是自古传下来的。两个女人中间有一个男人,必然得有矛盾。这个多少年都存在的。就像我儿子,袜子破了,我就想得补补啊,我去儿子家,坐沙发之前得先给沙发蒙上,怕(弄)脏了,但儿媳妇就觉得你蒙它干什么。婆婆们总会觉得自己的习惯好,《双面胶》里的婆婆就想用很短的时间把媳妇儿培养出来,这个是没有必要的。我就主张,儿子结婚了,就把儿子给那个女人,你就不要过多地干涉,你干涉也干涉不了,他们爱怎么过就怎么过。

  华商晨报:您不建议婆婆与儿子儿媳一起过吗?

  李明启:对啊,不往一起凑合。生活中也遇到像剧里这样的问题,儿子结婚了,就不要再掺和人家的生活,锻练他们的生存能力,他爱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儿子对于当妈妈的来说就是天上的月亮,你不让她看是不可能的,但是她无求,别干预太多,矛盾就会少一些,需要的时候再去帮,因为是母亲嘛!也别在一起住,可能你和人家吃饭都吃不到一起去,我的建议就是谁也别想改变谁。

  婆媳有矛盾时要换位思考

  华商晨报:您的这些道理都是在演了《双面胶》之后才感悟到的吗?

  李明启:我演这个剧后,小区里的老太太看见我就拉着我说他们家的事儿,她和儿媳有矛盾了。我就跟他们说,要拉开距离,人家小两口过日子必须得吵吵闹闹的,你想让谁百依百顺的那才有问题。拌嘴、生点儿小气,这都是很正常的事,作为老人应该明白。

  华商晨报:但真的有矛盾了,应该怎么样处理?

  李明启:别什么都问,什么都掺和,宽容一点儿。有时候要换位思考,不管是夫妻还是婆媳都应该这样。我那天看了个电视节目,婆婆让儿媳妇洗山药,结果儿媳妇过敏了,然后她就认为婆婆怎么那么坏。我就着急啊,我就想上电视里告诉她:你怎么不想想,以前都是她洗的,婆婆多不容易啊!

  华商晨报:《双面胶》是悲剧吧?

  李明启:对,结尾不好,妈妈死了。我就希望妈妈别死,儿媳妇和她能和好。这也是挺遗憾的地方。

  华商晨报:为什么您总演坏女人呢?

  李明启:呵呵,那是角色,我是在把自己塑造成那个角色。像之前大家都觉得《还珠格格》里的容嬷嬷坏,可她不是护主嘛,都是为了皇后啊!演容嬷嬷也不容易,一板子打下去,太疼了!我说你不能给我打出高血压吧,后来垫了垫子又打,打到后来屁股没感觉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明启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