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许鞍华新浪潮经典 安乐港三版《投奔怒海》(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27日10:3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河马

  《投奔怒海》幕后秘闻:

  《投奔怒海》是刘德华入影圈后第一次担正的作品,戏份并不很重,然而就是这个角色也没能让他成为电影公司青睐的首选,最理想的演员则是周润发。在当时,香港电影卖埠的主要市场是台湾地区,而台湾的电检要求亦是相当的苛刻,“凡是到内地拍戏、取景的人和电影一律封杀”,这一条例使得周润发望而却步,《投奔怒海》涉及了香港电影中罕有的题材—越南解放后的政治悲剧,但却无法到越南当地取景,最后只好选择了比较近的海南岛......周润发在八十年代初已经很红,身上压着重重的卖埠,他不敢轻易冒险,最后这个角色落在了刘德华身上。刘德华当年正是个TVB新人,对登上大银幕担正的机会十分看重,何况新人又无所谓“台湾市场”可言,他也曾请教周润发,解开内心的疑虑后,刘德华毅然接拍了这部戏。最终,《投奔怒海》创下了香港文艺片的票房纪录,囊括第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五项大奖,刘德华也凭借本片获得了第二届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的提名,电影事业从此风生水起。

  影片片名《投奔怒海》为金庸先生所取,据传是金庸年轻时曾迷恋夏梦的才情容貌,特地为其暗恋对象帮忙所做,而夏梦正是《投奔怒海》的监制,创办了青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投》片是该公司的开山之作。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