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黄金罗盘》明日上映 妮可:演坏妈妈我很内疚

影片中,主人公莉拉拥有黄金罗盘。

妮可演库尔特夫人,造型美艳。

新片《黄金罗盘》明日内地上映

  演坏妈妈

  我很内疚


  在《黄金罗盘》的世界体系中,每个人的灵魂和躯体是分开的。灵魂具体现形为一种小动物陪伴在人的身边,称为灵神。主角莉拉是一位世故早熟的小女孩,也是一个神秘装置“黄金罗盘”的注定拥有者。神秘组织想要控制人类,而障碍就是那个黄金罗盘。小女孩周围危险的气息渐渐浓厚起来,在她的守护灵神“潘特莱蒙”和忠诚的“披甲熊”的帮助下,她要阻止邪恶势力的扩张,还要防备她的母亲库尔特夫人。


  库尔特夫人由妮可·基德曼扮演,在影片里“邪恶”到家:拿小孩进行切割实验、为达目的更不惜利用亲生女儿莉拉等等。尽管角色邪恶,但妮可在片中的造型却极其美艳:出场时她有一头闪亮的金发,身穿贴身的金色镶钻礼服,显得复古又性感。开场不到一个小时,她还要连换8套华服,这部电影成了她的个人形象秀。

  明天,该片将在中国内地影院上映。

  《黄金罗盘》

  正邪两大阵营

  主人公:莉拉(达科塔·布鲁·理查兹饰)

  其灵神为貂(有时变成其他),“黄金罗盘”的持有者,从小在约旦大学长大,顽皮之余又心事重重。

  同盟1:披甲熊

  伯尔尼松披甲熊拥有人类思维和熊的力量,擅长打造兵器和打仗。

  同盟2:阿斯里尔伯爵(丹尼尔·克雷格饰)

  其灵神为雪豹,自然科学家,严肃冷酷、充满野心。

  对手:库尔特夫人(妮可·基德曼饰)

  其灵神为金丝猴。她是莉拉的母亲,优雅、迷人的外表下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她将莉拉从约旦大学带出来,留在身边做助手,为的是得到莉拉的黄金罗盘。

  帮凶:披甲熊国王

  阴谋篡夺披甲熊国王王位,一心想和人类一样拥有精灵,最后和伯尔尼松披甲熊展开了一场生死决战。

  《指环王》时代过去了。该片出品方新线影片如今又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打造一个新的魔幻史诗《黑暗物质》三部曲,第一部是《黄金罗盘》。去年,《黄金罗盘》在美国上映时,妮可·基德曼刚好年届四十,她当时感言自己的感觉是“蒙受恩典”,因为近年来她有机会演出几个很不错的角色,其中就包括《黄金罗盘》中的反派库尔特夫人。

  记者:在去年的另一部影片中,你也是演一位对付小孩的女人。

  妮可·基德曼:对,你说的是《婚礼上的玛戈》。

  记者:扮演这样的角色,有没有感觉到一点罪恶感呢?拍摄时,达科塔·布鲁·理查兹会不会怕你?

  妮可·基德曼:演完那些吓唬小孩的对手戏后,好几次我都把她拉过一旁,问她有没有事,有没有吓着她。我对此感到很强烈的内疚。你知道,在过往很多影片中我跟孩子都有对手戏,每日要跟他们一起工作。我想演员必须区分清楚自己在干什么,不然的话将会感到很大的困惑。达科塔·布鲁·理查兹尽管是第一次拍电影,但她表现得很镇静,几乎就跟成年演员一样。另外,她的皮肤很漂亮,令她看起来很精神,摄影机都记录下来了。

  记者:这意味着你扮演的是一个坏人吗?

  妮可·基德曼:现在《黑暗物质》计划拍摄三部曲,我要一直演我的角色库尔特夫人。我爱扮演这个人物。现在看到的《黄金罗盘》里她确实是有点坏,但如果你了解到整个三部曲里剧情是怎样延续下去,你会认识到她所代表的阶层是如何衰败下去。这令我很兴奋,我看到这个角色身上复杂的一面,尽管她的行径遭人质疑,但你可以感受到她的脉搏和生命力,感受到驱使她使坏的内心动力。导演克里斯·威茨和我都这样坚持,要给这个角色一些复杂的东西,编剧也写清楚了她的内心所想。作为演员,我很希望能一直拍完这三部曲。

  记者:你扮演这个角色的灵感从何而来?

  妮可·基德曼:从书里来。我浏览过原著,很好看,然后你还能在书里找到库尔特夫人的复杂性格。我用荧光笔把有用的部分划了出来,勾画了这个角色的一生历程。这对我很有用。

  记者:传言你出面扮演这个反派,是为了电影更好推销出去,这是真的吗?

  妮可·基德曼:影片有用我的名字来宣传。接这个戏的时候,我确实不太想工作。当时我正想放长假。这时导演克里斯和编剧分头给我写来了热情的邀请信,我被吸引了,现在我很高兴当时我接受了这个角色。但这跟我扮演坏人的噱头没多大关系。

  记者:在片中,你身边的守护灵神是金丝猴,但它是到了后期才用电脑特效画上去的。跟假想的角色一起演戏,你习惯吗?

  妮可·基德曼:以前在戏剧学校的时候我就演过类似的戏,对面没有人,你也得说上一大堆。我曾经演过一部电影,也是要跟空气说话演戏。在我职业生涯中,假想戏的经验帮助很大。这次,我得想象有个动物在我身边,抚摸它、跟它说话,有时长达5个小时我都得抚摸一个毛球,想象它就是金丝猴。但我想跟所有演员说,假想戏是未来的趋势。

  记者:在真实生活中你想象过你的守护灵神是什么动物吗?

  妮可·基德曼:时常都会变化,有时是这种动物,有时是那种动物。昨天,我想它是只小猫,因为我喜欢被照顾,性格跟猫相近。但今天就变了,变成了一只老虎,这个我就没办法解释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妮可 | 基德曼 | 库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