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红网:黄健翔骂姚明刘翔有啥奇怪?

  近日,黄健翔的博客重新开张了,寥寥数篇博客,就有了上百万的点击量……而有意思的是,他的三篇新作全在“骂人”,被“骂”的对象不仅有姚明和刘翔,甚至还有央视的前同事。不少网友在看完博客后纷纷质疑黄健翔的目的,更有甚者认为他这是在“胡说八道”。

(3月25日《新快报》)

  看了这个报道,笔者对黄健翔的骂倒没太在意,而在意的是网友对黄的质疑,其中骂黄为“疯狗”让我记忆很深。我不明白,黄健翔骂姚明刘翔有啥奇怪?

  第一,当下流行骂,骂能出名。开博骂人出名的要数徐静蕾了,开博仅112天的她,点击率就突破了千万大关,被称为博客女王。她在其鲜花村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垃圾桶》的百字文,骂某“八卦访谈节目”的“中年大脸主持人”:“不小心进了她的博客,的确是个讨厌的人,文也如其人……”就此网上曾一时炸翻了天,好多人就女主播和男友的“身份归属问题”展开激烈讨论。紧接着又扯出“徐静蕾道歉内幕”和一些花边故事。前奥运冠军刘璇的男友,正在参加《加油,好男儿》的王弢,为了维护女友刘璇的尊严,王弢爆粗怒骂网络流氓傻X,并说自己是老师也有骂人的权利。娱乐圈内相互对骂的事例更是多如牛毛。就是利用这骂,来吸引眼球,炒作了自己,成为出名最捷径最省钱的广告。

  第二,骂是技术活,也能挣钱。不是人人都可以随便试的。有因为骂人挨嘴巴的,有因为骂人吃官司的,有因为骂人反被人骂的,这都是不会骂人的原故。而只有明星骂明星,名人骂名人,才显其有技术有学问,不仅不会挨打,还会赢得被骂者开心。即使贪官司了也乐意,有时还能挣钱。大嘴宋祖德就是靠骂人炒作自己,不仅网上骂,出席活动场面也骂,专骂圈里人。为了吸引人看他的骂人博客,他在博客上开展读博奖励活动,而奖品就是他骂人出的书。骂人出书,出书骂人,既赚人气,又赚金钱。为啥宋祖德骂人有人捧,就是因为他骂的都是明星、名人。名人骂名人就不一样,如果黄健翔当初不以骂出名,如果黄健翔这次骂的不是姚明刘翔,恐怕就不会激发网民质疑的兴致。名人不怕骂,就怕没人骂,一旦没人骂,就会感到寂寞冷落。所以,骂人是一种高深的学问。

  第三,黄健翔骂得对。黄健翔博文中有这么一段:“由姚明和刘翔、郭晶晶等出演的可口可乐电视广告,一直以来让人产生这样的疑问:他们自己喝么?大多数体育记者和运动员都知道碳酸饮料对运动成绩的不利影响,甚至,就在2008年初关于中国足球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集训的八卦报道里,还有人在仔细罗列主教练福拉多制定的饮食纪律:不吃猪肉、不喝酒不抽烟、不许喝碳酸饮料。”我认为黄健翔的这段文字写得很真诚,很有针对性。他所骂的虽然是姚明和刘翔,但其所批评的是一种带有普遍的受公众讨厌的现象——现在有不少文艺和体育明星昧着良心做广告,自己代言的广告从没吃过用过,就大言不惭地夸该产品如何如何地好。对这样的现象不该骂吗?

  文体界娱乐圈中向来是无风也起浪,有点风吹草动便会被人炒作,而这正中他们的下怀。黄健翔这次骂姚明刘翔不过是步人后尘,没有什么奇怪的,如果大家都把这类现象当笑话听,当笑话看,别去搭理他,看他还能怎么样?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