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中国戏剧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 全面走向世界

  新华网福州3月27日电 近年来,中国戏剧家协会拓宽对外交流渠道,积极开展对外戏剧交流活动,在国际上充分展示了中国戏剧文化的风采。

  日前在福州举行的中国戏剧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08年工作会议上,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书记董伟说,2006年,中国戏剧家代表团出席了在菲律宾举行的国际剧协第31届世界代表大会,中国剧协提出的在南京举办国际剧协第31届世界戏剧节的申请得到了国际剧协的批准,这是世界戏剧节诞生50年来首次在中国举办。
目前,剧目选拔工作已经完成,计划邀请五大洲11个国家11台剧目演出。中国、韩国、日本共同发起创办的中韩日戏剧节迄今已有14年,中国派出的话剧《原野》《寻找春柳社》等剧目均获得好评。

  中国戏剧频频参加在国外举办的各类戏剧节并获得广泛好评。2006年12月,北京人艺的小剧场话剧《我爱桃花》参加越南的国际实验戏剧节;2007年1月,泉州打城戏剧团《目连救母》剧组参加印度巴厘里第二届国际戏剧节,并荣获戏剧节最高奖——印度国际戏剧大奖;2007年5月,四川省川剧院《火焰山》剧组参加法国Passages艺术节,并在卢森堡、法国、瑞士进行了13场演出;2007年5月,昆明儿童艺术团赴瑞典参加第八届国家戏剧节。

  董伟表示,中国戏剧家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中外戏剧交流,推动中国戏剧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