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首批入围名单揭晓 刘德华周杰伦争唱奥运主题曲

华仔将《Everyone is No.1》唱得慷慨激昂。

  周杰伦的《千山万水》赶及在第四届征歌活动截止前参加,据知该曲大有机会入围。

  中新网3月27日电奥运圣火日前在希腊奥林匹亚古竞技场燃点,标志08北京奥运日益接近,北京奥组委前日公布首批“奥运征集入围作品”MV,刘德华的《EveryoneisNo.1》在全球近5万首参赛歌曲中入选,并将与周杰伦、容祖儿、谢霆锋、孙楠及韩红等内地港台歌手展开恶斗,竞逐北京奥运的“终极”主题曲。

  香港媒体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将于8月8日揭幕,各方宣传活动如火如荼。
为了挑选一首既能代表中国,又能倡导奥运精神的奥运主题曲,北京奥组委早于2003年4月举行“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向各界征集歌曲,挑选这首具崇高意义、向全世界高唱之歌。

  这五年间举行了四届征歌活动,每一届均会举行颁奖礼以挑选佳作,据知征集了近5万首歌,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创作人及市民都有参与,在前三届的征歌活动中,北京奥组委已选出30多首作品入围,前日公布了首批“奥运征集入围作品”MV,刘德华的《EveryoneisNo.1》、容祖儿和谢霆锋合唱的《同在蓝色星球上》、韩红和羽泉的《为生命喝彩》,以及内地港台逾百名歌星献唱、宣传奥运倒数一年的主题曲《WeAreReady》也榜上有名。

  另一方面,第四届征歌活动日前截止,周杰伦与拍档方文山合作的《千山万水》刚好赶及截止前报名,而在奥运会倒数100天当日,奥组委会举行第四届奥运歌曲颁奖礼,届时会公布25首优秀奥运会歌曲,据知《千山万水》极可能入围。至于哪一首歌会成为奥运主题曲,则要待第四届选出25首入围作品后,再作最后筛选。换句话说,华仔的《EveryOneisNo.1》要成为真正No.1,要跟祖儿、霆锋、孙楠、韩红及周杰伦等内地港台劲敌较量。与此同时,第二批奥运歌曲MV近日也开始拍摄,包括汪峰的《梦想的光芒》,那英、王力宏和孙燕姿合唱的《点燃激情传递梦想》MV等。

  对于成为首批入围歌曲,华仔昨在电话中说:“我暂时未接到官方正式通知,等我收到通知先讲啦。”黄晓明则表示相当开心,昨日他在电话中说:“自己尽一分力,演唱了奥运歌,如今可以顺利入选,当然感到高兴,至于最后能否胜出,当然是取决于奥委会决定,但我个人是有信心的。”

  周华健的《我是明星》入围,其经理人谢永安昨在电话中说:“华健很高兴,当初他做这首歌是应奥组委邀请,为奥运的义工写一首歌,应该是奥组委方面把这歌拿去候选的,所以我们从来没想过会入围主题曲的部份,真是太感动了,有光宗耀祖的感觉。”

  李玟(CoCo)与孙楠的《永远的朋友》也入围,李玟经理人姚谦昨在电话中说:“CoCo知道后很高兴,她当初接受奥组委邀请,孙楠也亲自打电话给她,说这首歌一定要和她唱,所以CoCo也特地从美国飞回来录音,正好提供一个机会让她为奥运出一分力嘛。”

  首批入围歌曲

   即将于北京奥运倒数100日当天揭晓的奥运会主题曲,日前公布首批入围奥运歌曲MV。

  主唱:刘德华歌名:《Everyone is No.1》

  作词:刘德华、李安修 作曲:陈德建

  主唱:黄晓明歌名:《One World One Dream》

  作词:郭若鹏 作曲:金志文

  主唱:周华健歌名:《我是明星》

  作词:林夕 作曲:周华健

  主唱:容祖儿、谢霆锋 歌名:《同在蓝色星球上》

  作词:王晓玲 作曲:张卓娅

  主唱:群星歌名:《We Are Ready》

  作词:陈少琪 作曲:金培达

  主唱:周笔畅 歌名:《梦想在望》

  作词:林夕 作曲:梁翘柏

  主唱:孙楠 歌名:《爱在北京》

  作词:天明 作曲:郝维亚

  主唱:李玟、孙楠 歌名:《永远的朋友》

  作词:Michael Kunze 作曲:Giorgio Moroder、孔祥东

  主唱:韩红、羽泉 歌名:《为生命喝彩》

  作词:小柯 作曲:小柯

  主唱:游鸿明 歌名:《英雄》

  作词:王平久 作曲:游鸿明

  主唱:谭晶、阎维文 歌名:《一起飞》

  作词:刘青 作曲:刘世新

  主唱:汪峰 歌名:《我们的梦》

  作词:汪峰 作曲:汪峰

  主唱:快男超女 歌名:《你我他快参加》

  作词:胡宏伟 作曲:王祖皆

  主唱:世界小姐 歌名:《点燃激情传递梦想》

  作词:黄小茂 作曲:鲍比达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韩红 | 刘德华 | 容祖儿 | 孙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