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董洁迈出转型第一步 《李双梁》演5个孩子的妈

  从主演张艺谋影片《幸福时光》至今,出道八年的董洁,贴着幸福女孩的标签,比任何一位演员都活得沉静、平淡,事业上始终也没掀起波澜。对此,董洁3月22日与记者对话时说:“平淡不好吗?我现在真的很快乐。如果非要表示一点野心的话,我很想拍歌舞剧。”

董洁在《金粉世家》中扮演的冷清秋
董洁在《金粉世家》中扮演的冷清秋

  演五个孩子的妈妈

  纯静、内敛,银幕上的董洁似乎永远是一个样子,很少给观众带来惊喜。塑造的角色被定型,令董洁也有困惑的时候,她常常会思考怎么去突破自我。“我想,突破也可以分多种形式,不见得我一下子把以前的东西全扔掉,才叫突破。我希望的突破是找到一个适合的角色,然后去做一些新的尝试,比如把人物的年龄拉长,或者改变人物身份。没有必要演一些自己没把握的角色。”

   按照自己的想法,董洁在去年低调尝试了角色上的改变。

“我和霍建起导演合作,拍了电影《李双梁》,影片讲述鞍钢一位老工人的人生经历,我演老工人妻子的年轻时代。她是地道的农村女孩,结婚后成了5个孩子的妈,起初我特别担心自己的外形不像,但后来融入戏中,就忘了这些顾虑,结果看回放时效果还不错。”

  想拍歌舞剧

  踏出转型的第一步,董洁分外开心,也琢磨着在2008年挑战一些更难演的角色。“我很想遇到一个好导演,给我一个创作空间,拍一部好电影。我觉得自己已经攒足了力量,能改变自己。我学舞蹈出身,如果遇到好的歌舞剧,非常想尝试一下。”

  目前,董洁刚刚拍摄完文艺片《停车》,由她主演的电视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还君明珠》也在一些电视台播出。谈到发展,她说:“我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但我相信没有不能演的角色,只是你想不想改变自己。我会一直保留自己的真诚,继续发挥优点和长项,不虚度光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