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李亚鹏拍戏渐少:我认为到了一个新阶段

  采访李亚鹏时,他表示自己与王菲正过着曾经向往的幸福生活。如今他更关注“嫣然天使基金”,他坦言“我演过许多古装和时装的角色,还当了不少年的所谓偶像派,但经历了结婚、生女之后,我一直没有对自己的演艺事业定什么过高的目标,这段时间,我更乐于把它看成是自己的一段沉淀与积累期。


  拍戏渐少

  我认为到了一个新阶段


  记 者:关于你演戏消息很少。

  李亚鹏:每个演员有自己不同的道路,是很多原因造成的,我现在每年只拍一部戏,至今已经7年了,应该算是一个非常低产的演员。其中一个原因是我在大学刚毕业之后,拍了很多偶像剧、武侠剧,这应该属于我的第一个阶段。当时我可以演,而且有信心演那样的戏,因为它符合我当时的心态、外形,能够抓到我那个阶段的特征。但我觉得每个演员都有一个沉淀的过程,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这七八年并不代表我放弃演员这个职业,我也在等待下一个阶段的来临。我对这次《关中风云》这个角色还是抱着一定的期望,无论从年龄、阅历、心态,我都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了。

  记 者:曾经有导演找过你演这样的角色吗?

  李亚鹏:有过,在三四年以前,《亮剑》曾经找过我演,虽然剧本非常好,但是我觉得我演不了,因为我还不够沉稳。自己对自己没有认可的话我不会接这个角色的。《亮剑》之后还有几部军旅题材的戏,我都推掉了。当时我演不了的角色恰恰是我心中希望演的,直到现在我才觉得可以了。

  不当导演

  当导演易,当好导演难


  记 者:近两年你参与监制,有意向幕后方面发展?

  李亚鹏:我是一个兴趣比较广泛的人,拍戏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但肯定不是我生活中的全部。我生活中其他部分的经历和积累对于我拍戏和成长提供了很好的心理素材。

  记 者:想过做导演吗?

  李亚鹏:如果想要做一次导演的话,对我来说不是问题,我自己公司做了很多戏,自己当导演好了。但我不会为了做一次导演而当导演。做导演也是扮演一个新的角色,也是一种生活状态。如果我有一天真的想要做导演的话,我会拿出一段时间来进入到导演的那种生活状态里去,才有可能出好的作品。

  记 者:看来这也是在你的计划之中的。

  李亚鹏:我相信每一个演员都有这种想当导演的欲望。我并没有那种这辈子一定要当一把导演的目标,当一个导演没什么难的,不过当一个好导演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我想我应该会去尝试,估计要到四十多岁了,下一个阶段了。我还是希望有一个十年左右的演员生涯,再往后可能会去接触导演的工作。

  基金会

  现在是过程,工作在未来

  记 者:现在你除了拍戏之外主要从事基金会的事情,演戏在你的生活中是一个什么样的比重?

  李亚鹏:演戏也是一种瘾,在这个工作上所获得的快乐是其他的行业不可以取代的。目前,基金会这块的工作量对我来说最大。做基金会在我未来的人生历程当中,它代表了我人生追求最高的精神境界,或者说是精神层面。

  记 者:现在基金会才是你工作的重心?

  李亚鹏:这说起来大家会觉得唱高调,但是我相信如果有一天你像我一样接触了这个,也会体会到的。我说最后的工作可能在未来,现在做的应该都是一种过程。作为演员即使演技非凡、获奖无数,也很难成为你一生的精神支撑。

  记 者:现在基金会的具体工作进展怎么样?

  李亚鹏:我们嫣然基金会今年的活动有几件比较重要的事情。首先是4月23日要在北京开一个国际画廊博览会,也是每年一届的。我们邀请了十位艺术家包括岳敏君、刘野等,为我们创作了十件作品。我们和美术界的合作会成为基金会延续性的行为。

  记 者:基金会有没有什么阶段性的目标?比如治疗多少人、进入多少个省市之类的?

  李亚鹏:基金会的工作不光是募款,我要在头三年打下一个基础。现在我还有一个目标,就是成立一个嫣然天使儿童慈善医院。有一个固定的基地,不只是手术,还可以做一些学术的交流,为医生做免费的培训,还有对于孕妇心理的沟通治疗和手术后的康复治疗等。

  我希望明年能够在北京建立起来,这样有利于基金会长久发展。到那时基金会就有了自己的组织、自己的医院、自己募款的能力,相应地我的工作也就会少一些了。如果总是像现在这样工作,坦白讲我是很难承受的。

  妻子王菲

  也许哪天她想唱就唱了


  记 者:那你对于女儿的教育有什么打算和想法?

  李亚鹏:对于只有两岁的她来说,还是早了一点,不过我们两人已经为了教育孩子去接受再教育。王菲现在上一种课,这种课是通过对父母的教育,从而带动对孩子的影响。而且每次上课回来都是有功课和任务的,回家要和孩子交流。

  记 者:你曾表示,你是一个很传统的人,王菲是不是认同你这种想法?

  李亚鹏:对,她也认同,结婚之后在家休息也是她自己的决定,并不是我要求她的。她现在每天过得也很开心。在孩子身上付出的时间是第一位的,除此之外也会跟朋友去做做瑜伽,喝喝下午茶。有时候我在外面工作与她通电话,她在喝下午茶,就会说:“我替你喝一杯吧!”她很想享受,其实我也很喜欢这种感觉。我们几个哥们的太太都去喝下午茶,大家都有同样的感受。再怎么讲“女权”,这个社会依然是一个男性社会,我们不是去炫耀“男权”,不过我们乐于做这种担当,而且男人的价值不在这儿体现,那去哪儿体现呢?两人都是很独立,很AA的方式生活,我不太认同。

  记 者:现在还是有很多歌迷希望王菲能够复出,关于她复出的消息也很多。

  李亚鹏:她从来也没有宣布过退出,所以哪来的复出。她想要休息就休息,她是个很随性的人,如果哪一天她要想唱就去唱吧。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