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发哥心目中的金像奖获奖名单出炉 捧刘青云连庄

[提要]    周润发前晚出席《黄石的孩子》香港首映,得过三次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的他被问到本届金像奖看好哪些影片和演员时,预言刘青云会连庄,并反复提到自己参演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我来说两句]

  周润发前晚出席香港《黄石的孩子》首映,在谈到即将揭晓的香港金像奖时,发哥来了兴趣话语即刻多了起来,大谈他心目中的获奖名单。

  发哥获得过三届金像奖影帝,他笑道:“我第一次提名金像奖男配角,心情好紧张,有几晚都睡不着。”“首次提名,很想拿这个奖,因为没拿过嘛。”可能是时间隔得太久远,发哥都忘记了其实早在二十年前他与梁朝伟拍《地下情》时,就曾获得过第六届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提名,当年获奖的是拍弟弟尔冬升电影《癫佬正传》的秦沛。

周润发大谈本届金像奖提名

    问起他心目中本届的影帝是谁,他想了想,说:“很难选。我选刘青云啦,难道还不给别人连庄吗?”而金像奖近三十年的历史里,发哥也是唯一获得过连庄的影帝(87年、88年凭《英雄本色》、《龙虎风云》)。在发哥吉言下,不知刘青云这位香港电影界人人称赞的实力派演员会不会真的连庄一回。

  接下来的名单预测,发哥显然是“偏心”自己的参演的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编剧等选项上都给了《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给最佳编剧的理由更是让人开心一笑:“《投名状》的编剧有8个人,每个人给一个金像奖经费很贵呀,不好给他们拿,但最佳影片我选《投名状》……”

  周润发透露,目前除了拍摄周星驰监制的《龙珠》,他稍后还会参与杜琪峰和江志强的两部新片,以及和巩俐合作的《上海》,三部戏都在修改剧本阶段。

  周润发心目中本届金像奖最佳名单:

  最佳电影:《投名状》

  最佳导演:许鞍华《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最佳男主角:刘青云 《神探》

  最佳女主角:斯琴高娃《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最佳男配角:周润发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最佳女配角:邵音音 《野-良犬》

  最佳新演员:文俊辉《野-良犬》

  最佳编剧:李樯《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 刘青云 | 连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