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替身演员受伤致残告杜琪峰公司 索赔578万港元

特技工作人员陈硕

  大块头有大智慧,也有大麻烦

  拍“大块头”受伤致残,索赔578万港元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杜琪峰的银河映像公司遭特技工作人员陈硕起诉,称拍摄《大块头有大智慧》时由于工作人员的疏忽导致他失去平衡倒地,左手腕及手肘受伤,令他日后不能再当替身,要求银河映像公司赔偿他578万港元。该案件于3月25日在香港高院开庭审理。

  据香港媒体报道,现年38岁的特技工作人员陈硕于2003年参与由杜琪峰及韦家辉执导的电影《大块头有大智慧》拍摄工作。
当年6月21日半夜,陈硕在观塘鸿图道一单位参与拍摄工作,为一名印度籍演员当替身,剧本安排他遭另一名印度籍演员追打,陈需先跳上一张上了钢丝的台,再从台上跳下地面;另一替身则推及踢他,工作人员其间会拉动钢丝配合。然而,有一次当他还未完全跳上台时,工作人员却提早拉动钢丝,结果撞向陈的脚部,继而令他失去平衡倒地,左手落地时则撞到地上用作安装镜头的路轨,结果其左手手腕骨折,手肘脱臼。陈硕认为,他受伤是因为拉钢丝的工作人员疏忽所致。陈硕称自己受伤复工后,发现左手经常感到痛楚,而且不能集中用力,被医生证实全身5%伤残,所以陈硕虽然仍然可以从事特技人员的工作,但已不能当替身。所以向影片的制作公司银河映像索赔578万港元。

  被告银河映像的律师则指出,当时拉动钢丝的工作人员并非银河映像的雇员,他们受聘于其他公司。同时,陈硕从台上跳下来的地方本来有保护垫,但陈硕当时说不需要,制作方于是拿走了保护垫。不过,陈硕否认银河映像曾提供保护垫。(杨莲洁)

  陈硕其人

  陈硕十几岁就进入娱乐圈,他曾在《方世玉》中担任副导演,又负责《洪熙官》的动作设计,更曾参演《赌圣》、《警察故事三之超级警察》、《赤裸狂奔》、《中南海保镖》、《鼠胆龙威》、《神话》、《功夫无敌》等幕前演出。同时还在《神话》、《神枪手与智多星》、《门》、《新少林五祖》等影片中担任助理指导、武术指导之职,更在《功夫无敌》中担任顾问。在《方世玉——功夫皇帝》(1993年)中担纲过副导演。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硕 | 杜琪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