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香港三位电影大佬再聚首演绎不一样的《神探》

  中新网长沙3月26日电 很多爱看港片的人一直都在遗憾,三个香港年轻人在拍出一部名叫《一个字头的诞生》的好看电影后,便分道扬镳了。可喜的是,11年后,导演杜琪峰、编剧韦家辉、主演刘青云这三位香港电影大佬再聚首,便诞生了《神探》。

《神探》海报
《神探》海报

  据悉,该片由潇湘院线独家买断湖南地区发行权,将于3月28日在湖南省内各大影院上映。

  影片中,刘青云扮演的陈桂彬是一位有着特殊查案天赋,但却被认为患有精神分裂症的退役警探。出于正义感,他常常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协助以前的同事破案。这个主张用右脑来查案的神探,工作方式非常出人意料,虽然每次都能有很大的收获,但是也非常冒险。而刘青云也正是通过这些细节,把这个办案成魔、感觉敏锐的“神探”演绎得入木三分。

  作为天赋异柄的天才警探,陈桂彬拥有看穿每个人的“隐藏人格”的特殊能力,并可以通过发案现场的情境模拟体会凶手和被害者的心理状态,同时能够看穿所有人隐藏的真实面孔,因此也承受了极大的心里压力,是一个“天才”和“怪物”的混合体。

  在陈桂彬的眼里,每个人都是多重人格的复合体,在不同的环境下,会由不同的人格掌握身体的主动权。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意识到自己所拥有的附属人格,在一些特殊的环境下,附属人格会取代主人格掌握身体的支配权,作出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来。

  韦家辉编剧、杜琪峰导演,刘青云演绎,三人曾合作过《一个字头的诞生》、《暗花》、《再见阿郎》等经典作品。2003年,在《大块头有大智慧》票房大收并在香港电影金像奖获最佳影片和影帝之后,杜韦两人正式散伙。

  去年8月,这部倾注杜韦刘三人全部心血的电影首先以威尼斯电影节惊喜电影的身份出现在威尼斯,随后在香港上映,票房一度飚升。“铁三角”的再次合作,锋芒更胜当年。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湖南地区媒体看片会上,不少看过的人纷纷表示,在这部影片中仍能找到那些三人旧时经典作品的影子,比如《暗花》《PTU》《大只佬》。作为银河映像10年历程的纪念之作,《神探》代表一种传承和升华。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青云 | 杜琪峰 | 韦家辉 | 陈桂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