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搜狐大人物制片人系列④:行走“人间”的赵军

创新? 那是逼出来的……
胡军,搜狐娱乐先锋人物,先锋人物周刊
  《人间》能有今天的成绩,是很多人始料未及的,这里面也包括了制片人赵军自己。他给我们讲了一个段子,据说江苏台有个规定,能在央视索福瑞的每周节目收视排行榜上拿到第一的节目,奖励奖金50万。《人间》开播半年后,这个规定自行“消失”了,因为“我们不能真的去要这个钱,因为那真是太多了。定这个指标的时候没想到《人间》会这么火”。

  同样是情感类节目,《人间》为什么这么火?赵军认为,《人间》的优势主要有三点。

  第一是超强的编导团队;第二是对细节的处理相当高明;第三就是他最引以为傲的节目形态,尤其是第二演播区的开拓。

  “第二演播区的应用,表面上是满足了观众的好奇心。因为观众总喜欢躲在隔壁听旁人说话,打听一些很隐私的东西。但实际上这种形式更多是我们为了内容自发研制的。这样我们讲故事的时候就不像其他节目那么平铺直叙,而是转个弯告诉观众。

  这个弯可以让观众被你的节目带动起来,达到互动的效果,而不是轻松的去看这个节目。他们会有一种心里互动,跟着节目的运行。而通过这样的节目形态,我们的内容也更好的表现出来。”

  全新的节目形态和真实的节目内容成就了《人间》,然而谈起这一切诞生的过程,赵军笑着称它为“被逼着的创新”。

  “情感类节目国外是没有现成的可以借鉴的。因为国外的情感消费和国内是天壤之别的。他们的情感更内敛、含蓄、沉稳。所以我们只能也必须完全创新。

  但好在做情感类节目目前来看我们还是有优势的,其他台还做不到我们这个地步,所以说我们不会轻易放弃。

  《人间》最起码还可以坚持两年,一个好的节目生命周期最起码是两年。可能时间再久一点,节目有点模式化了,观众会开始烦了,那我们就会找另外一种形态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段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