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新闻动态

第27届金像奖提名揭晓 张静初斯琴高娃争影后

  第27届香港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3日举行,昨天下午,金像奖提名率先揭晓。尔冬升执导、刘德华主演的《门徒》以15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陈可辛导演的《投名状》也获得了13项提名。许鞍华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获得9项提名,杜琪峰的《神探》和游乃海的《跟踪》也分获8项提名。

有趣的是,这五部电影也包揽了今年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提名。

  刘德华凭借在《投名状》中的突破性演出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提名,《门徒》则为他赢来了最佳男配角提名。在《投名状》中同样大有突破的李连杰也获得了影帝提名,他将和刘德华展开大对决。此外,《门徒》中的古天乐和《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的周润发将角逐最佳男配角。

  在过去两年的金像奖中,周迅和巩俐两位内地女星先后斩获金像影后,今年的影后提名中,内地女星依旧表现抢眼。第4届金像影后斯琴高娃与年轻的张静初,将激战《老港正传》中的毛舜筠、《连环局》中的刘若英以及《戏王之王》中的蔡卓妍,争夺最佳女主角。内地女星能否蝉联影后桂冠,将成为本届金像奖的一大悬念。最佳女配角方面,内地影星赵薇也荣幸入围,能否击败莫文蔚、袁咏仪等入围者,还是未知数。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