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三年后袁泉演出新感觉 明年赴欧美巡演(图)

经过三年的舞台历练,袁泉演《琥珀》的演技更加纯熟了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的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自3月21日晚起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连演10场。这部已是第三轮上映的话剧《琥珀》魅力依旧不减,国家大剧院场场爆满,观众席持久的掌声证明这次复排很成功,刘烨、袁泉等几位主演的表演比三年前更加纯熟,尤其是主演袁泉更以其独特的气质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观众。

  袁泉被赞为“照亮舞台的琥珀”

  在出演了80多场《暗恋桃花源》后,袁泉选择了回归《琥珀》,她觉得主角小优直触她的心灵,“一直以来像影子一样扎在我心里,分量从来没有减轻。
经过一年半的成长和积淀,相信会给观众一些新鲜的东西,我对角色的感受更深,传递出来的情感也会更深。”

  在日前上演的几场《琥珀》中,不少观众曾经看过前两轮巡演,观众普遍反应“刘烨和袁泉演得更好了,更成熟了,也更深情了!”尤其是再次听到刘烨深情地唱起话剧《琥珀》的主题歌曲——《琥珀之歌》:“带着你的天空,进入我的眼睛,我呼吸你的呼吸,在你的名字里栖息……”看到剧中狂情少女沈小优靠在花花公子高辕胸前,说:“所有的爱情都是悲哀的,可尽管悲哀,依然是我们知道的最美好的事!”

  《琥珀》中的袁泉以成熟独特的演技迎来一片叫好,被赞为“照亮舞台的琥珀”,其独特的气质征服了现场所有的观众,当然这还包括一些国际大牌的广告商家,有广告商称,他们之前正是被袁泉在舞台上的形象深深打动,不仅力邀她成为品牌代言,更就此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话剧。而和袁泉合作的广告商此次也纷纷做足“粉丝”的工作,大手笔购下几百张《琥珀》的门票,当成礼物赠给朋友。

  《琥珀》明年将赴欧美巡演

  3年内,亚洲7个城市,54场演出,1500万票房,观众超过10万人次,戏剧信息网络浏览超过3000万人次,该剧巡演所到之处皆掀起《琥珀》热潮。在话剧新百年、国家大剧院成立之际,国家话剧院选择复排该剧作为国家大剧院开幕国际演出季戏剧场的闭幕演出足以见得《琥珀》是一部成功的话剧。该剧已经接到了国内将近10个城市的巡演邀请,并将在2009年赴英国及美国演出。

  作为近些年原创先锋戏剧的旗帜性作品,《琥珀》同孟京辉以往的作品一样,同样是认可与争议并存。不少人质疑孟京辉,《琥珀》演出邀约不断,其从先锋到大众的转变究竟是戏剧观念之变还是迎合市场的无奈,有人将《琥珀》称作是话剧营销的先锋之作。

  对此,孟京辉回应说其实他在这部作品中依然呈现着自己的愤怒,呈现着他对大众审美的不屑。虽是三年前的剧目,但孟京辉认为此次演出依然魅力不减。“三年前,在云南和煦的阳光下,我们这个《琥珀》家庭组成了,三年里,我们走过了很多地方,见到了很多观众,可以说《琥珀》凝聚了千万人的神采,2008年它能够再一次出现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将会是其又一次美妙的绽放。”

  青春偶像情感风波属炒作?

  无论是《琥珀》中的刘烨、袁泉,还是《艳遇》中的夏雨、高圆圆,孟京辉近期几部大戏的主演都是既具形象又有实力的青春偶像,在排戏过程中,他们的个人情感也都不约而同地出现了一些风波,这些都导致他们的情感生活格外受人关注,不少观众也质疑剧组是在为票房炒作。

  一向爱护演员、注重戏剧本身的孟导,表示自己并不愿利用这些事情进行炒作,更不愿让过多的好奇心伤害到这些年轻的演员。据说有一次在后台接受某家电视台记者采访的孟京辉忽然勃然大怒,拒绝继续接受这家媒体采访。原来,这位记者一直不停地向孟导询问剧中几位主演的私生活情况,耐着性子的孟导最终实在忍无可忍。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泉 | 孟京辉 | 刘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