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在线 > 明星在线精彩内容

希腊独家专访章子怡:“那一刹那不是神话”


访谈中不乏笑料

  大鹏:其实我们看得出来,子怡一直特别珍惜自己这样一个记者的身份,接下来有一个实践的机会。

  章子怡: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张朝阳先生在哪儿?在吗?张朝阳请坐。客串记者采访张朝阳

  大鹏:奥运官网首席记者张朝阳先生

  章子怡:张朝阳先生我说了半天,我是非常留恋,我会非常怀念这几天。我今天在路上也跟你讲,很难忘,很感谢你创造了这样一个环境给我们。

  张朝阳:别客气。

  大鹏:刚刚子怡讲,今天这样一个场合就好像去拍一个电影,拍完电影散伙饭那一天大家很失落。我跟她讲,我们非常荣幸跟她拍了一部电影。

  章子怡:对,搜狐短片。

  大鹏:这样一个过程是很奇妙的,我写博客的时候想写一句话,这不是神话,但是确实很神奇就是今天的点火仪式,突然那一刻太阳照过来,我想听听Charels讲一下生活点燃的那一时刻。

  张朝阳:生活本身就是一个不断的故事,这个故事有高潮有低谷,有安静的时候,有特别激烈的时候,有特别高的点,比如今天上午就是一个特别高的点,对人们比较震撼,所以让人觉得留恋。子怡可能比我更激动一些,我正三头六臂,我看到的点火都是从我看到的镜头中的点火。

  章子怡:最勤奋的记者就是张朝阳先生。

  张朝阳:我也是有点没当过记者,有点手忙脚乱,但是还是挺激动的。

  大鹏:张朝阳先生在自己的博客当中透露一个讯息,火炬的传递我们表面上看是火炬的传递,其实是一个文明的传递,这一点意义更加重要。

  张朝阳:对,所以我们在奥林匹亚的现场缅怀两千多年前发生的事情,确实等于体会到它很深的含义,而且从祭司舞蹈牵着小女孩白色的鸽子在飞扬和橄榄枝等等,这些表达你看着这种特别得体,这种得体很激动人心,但是又不华丽特别高昂,这种得体是两千年的一种很深厚的积淀。无论现在很多西方的艺术很多的表现很多人们的生活方式,包括现在墙的颜色、台布的颜色,穿的衣服的各种服饰都能追溯到两千多年前在希腊发生的事情,后来文艺复兴和绘画,整个艺术都可以追溯到那里。我们找到最原汁原味对于美的体验和经历。

  章子怡:对于神圣的体验。

  张朝阳:这样一个时刻更比简单的点个火,我学物理的,随便弄一个聚焦镜在哪儿都可以燃着,何必在这儿燃着?不是这么简单的。

  大鹏: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的口号是“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我想听听二位在你们心目当中理解的这个传递梦想究竟是什么样的梦想?

  章子怡:我想可能是一种精神吧,是一种团结的人类去挑战无极限的这种精神。

  张朝阳:对我来说,我最近一年多一直在研究历史,尤其是过去一百多年来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以及之前从梁启超、康有为到后来满清政府的衰落以及民国革命等等。我觉得这一百年中国人过得太苦了,死了不知道多少人,饥饿、战争,信这个信那个,好像救命稻草似的,因为辉煌的两千年的中华文明在过去的一百年两百年真是失去了自己,找不到出路。我老说当时在东三省的时候,可能在大街上如果跟一个日本人碰到了,日本人把你打伤了,还会把你抓到监狱去,因为关东军在哪儿去,中国人什么话都不敢说。现在中国人民真正站起来了,1949年毛泽东说中国人民战起来了,靠军事力量形成主权国家,现在我们靠真正的经济人民复兴真正站起来了,我在这一刻……

  (章子怡大笑)

特派记者笑场

  张朝阳:我忘了这是搜狐娱乐播报……

  章子怡:张教授你别这么说了。章子怡撒娇化解尴尬

  大鹏:我们聊点儿轻松的话,想听听Charels作为搜狐的董事局主席怎么样为章子怡打分,为正在为你打工的章子怡答记者打分,你给她一个评价。

  张朝阳:互相打工吧,我觉得可以说是应该可以成为未来很成功的市场创意的研究案例。

  章子怡:人家问你打分呢领导。

  张朝阳:一百分。

  章子怡:十分制的。

  张朝阳:那就是十分。

  章子怡:谢谢。

  张朝阳:我觉得子怡特别勤奋,对她正在着手的每一件事情都特别认真,我跟她一个飞机来,在我的飞机上我都在睡大觉,她在读剧本。我说给她一本书研究一下历史,她就一直在研究那本历史。做事特别认真,而且一直说“马拉松要不要去跑?我能不能去?是不是还有工作需要我去做?”特别敬业。我才理解了子怡为什么成功。

  大鹏:每个人的成功一定有他的道理,我们为子怡鼓鼓掌。

  张总觉得这次截止到目前为止,整个搜狐团队包括奥运官网团队来到希腊来到雅典,对于整个报道您觉得满意吗?达到了期望当中的状态吗?

  张朝阳:应该说是打90分吧。

  章子怡:一般中国家长都是这样子,给自己的小孩永远是打差一点的,邻居家的小孩过来一下当然就是,有一个缓冲,比较客气,所以对我比较客气。

  张朝阳:不一定,因为你也是自家小孩。因为你的工作不止是作为记者,你的出现,包括你的服装、你的化妆、你的表情、你的兴奋,你随时的这种光彩照人的这种精神面貌本身就非常好,我觉得这次在这方面你可以打满分的。至于搜狐的,奥运两年来我们一直在谈,终于奥运启动了,把从奥运部门的事情变成全公司的事情,这次我们是整个搜狐娱乐播报、娱乐、市场部、整个搜狐的体育部和奥运部几个部门跨部门联合协同作战,第一次对奥运真正协同作战,这种协同作战还是稍微有点有些地方磨合的没有完全协调,所以说打90分,未来还有一百多天的征战,出师已经告捷了,效果很好。

  章子怡:掌声鼓励搜狐的同志们。

  大鹏:90分有很大的子怡的因素。

  张朝阳:另外就是策划和创意。首先回顾当时子怡怎么接受了这样的任命,当时我们开会讨论,包括自己内部的讨论这次点火为什么希腊第一站要先声夺人特别重要,奥运点火更深的意义,以及大众希望看到什么,各个角度策划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一到以后马上策划第二天去什么地方,去苏格拉底监狱,去卫城,去拦截王力宏,创造了全国人民引起话题和关注的晚餐。策划也是非常好的。

  大鹏:刚才讲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但是我觉得这是不可复制的,因为再也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中国人来到这里我们请到这么合适合体的巨星。

  张朝阳:这也是在搜狐工作的乐趣,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总是充满了挑战和创造性。

  章子怡:我经常接到邀请函去这个电影节那个电影节,希望下次接到黄色的小狐狸,多一点邀请函到搜狐来。

  大鹏:最后一个问题想问问张朝阳,因为今天的圣火点燃之后算是告一段落了,但是奥运报道只是刚刚开始,刚才您讲了其实我们可能一鼓作气旗开得胜,但是接下来的报道方针和策略我想网友们都非常期待。

  张朝阳:首先天机不可泄露,我也不知道,要跟着感觉走。做市场和品牌传播包括子怡的团队也非常强,他们对于机会的把握各方面。这种创意是每天要寻找灵感,不要着急,每天一张一驰动静结合有节奏感的,我们可能思考未来的一周以及回到世界传递的各个方面寻找各种爆发点。

  大鹏:除了在奥运合作的基础上,搜狐有没有考虑跟子怡方面更加密切接下来的合作?

  张朝阳:我们在奥运之前子怡空间已经在搜狐博客上开通,以前子怡不写则已,一写流量就上一千万。

  大鹏:您嫉妒她吗,一千万?

  张朝阳:没有,我对子怡是臣服,这样的明星我们国家的形象,我不用嫉妒。子怡空间的合作是一种合作,下面我觉得奥运刚刚开始,包括开幕式有很多期待,如果子怡特别留恋特约记者的职位的话……

  章子怡:我去搜狐大厦上班,给我找个办公室。

  大鹏:一定安排在我旁边。

  章子怡:可以,我没意见。

  张朝阳:如果欣然接受,如果您继续想做特约记者以及其它的角色,我们全公司都诚挚地欢迎。

  大鹏:我们一直喊一个口号,“看奥运上搜狐”,有这么两位大牌的记者,我们看奥运怎能不上搜狐呢?谢谢二位,我们相约北京再见!

访谈结束三人与狐狐合影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树袋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