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披头士第5人”尼尔-阿斯帕纳尔罹患肺癌病逝

“披头士第5人”尼尔·阿斯帕纳尔

  有着“第五位披头士”之称的前披头士乐队经纪人尼尔·阿斯比纳尔前日在纽约因肺癌逝世,终年66岁。前“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在收到这位老友病危的消息后特意飞赴纽约与在病榻上的尼尔·阿斯比纳尔道别。另一位“披头士”成员林戈·斯塔尔和已故“披头士”乔治·哈里森的遗孀也与日前发表悼文,感谢“尼尔的信任、帮助和指导”。

  尼尔·阿斯比纳尔性格内向,不擅与媒体打交道,但他为保护“披头士”的音乐版权奋斗了一辈子。
他是“披头士”的第一位经纪人和演出经理,此外还在乐队的巡演和唱片中客串过乐器演奏。不过,他更为人所知的成就还是一手操持了披头士乐队创办的唱片厂牌“苹果唱片”的经营工作,从1970年开始一直到去年,他都担任着“苹果唱片”的首席执行官。在得知自己身患肺癌后,尼尔·阿斯比纳尔辞去了在“苹果唱片”公司的工作,在纽约的斯隆-凯特林癌症治疗中心接受治疗。前日,阿斯比纳尔最终还是被病魔夺去了生命。

  终其一生,阿斯比纳尔对“披头士”无比忠诚,多次为乐队争夺法律和经济上的权利。他曾数次因为商标使用权之争与苹果电脑公司对簿公堂,最近一次是因为苹果公司iTunes涉足唱片发行,有悖于双方1980年代签订的合约。

  阿斯比纳尔与保罗·麦卡特尼和乔治·哈里森的感情最好,1950年代,他们在利物浦同一所学校里念书。在麦卡特尼、林戈·斯塔尔,以及乔治·哈里森的遗孀奥利维亚、约翰·列侬的遗孀小野洋子发表的一份联名声明中,几位老朋友称:“他所有的朋友和爱人都会无比地怀念他,永远记得这个伟大的人。”斯塔尔还特别以个人名义发表唁电说:“我认识尼尔已经很长时间了,他是我的好朋友。我此生能有他这样一位朋友实在非常幸运,我会永远怀念他。”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 | 哈里森 | 麦卡特尼 | 乔治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