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演艺看台:“佟湘玉前夫”四月广州亮相(图)

  话剧《武林外传》即将上演,电视版未揭晓的谜,舞台上都将给你答案

上图:话剧《武林外传》同样搞笑

  从2006年到现在,80集电视连续剧《武林外传》火了两年多。编剧宁财神也从圈里火到圈外,成了一个大众明星。去年,宁财神又顺势推出《武林外传》话剧版——宣传用语是“武林外传·前传”。看过的人都感觉,话剧跟电视剧完全不一样,但更富喜剧色彩。从2007年夏天起,这部火爆喜剧开始在大江南北来回巡演,如今,终于来到广州。4月25日和26日,《武林外传》将登陆广州黄花岗剧院。
话剧跟同名电视剧究竟有哪些不同?

  “这个故事说的是佟湘玉的前夫莫小宝的经历。”宁财神透露,其实当年他写电视剧版《武林外传》的时候,就顺带写过这部“前传”,只是导演没用,“没想到后来居然还能派上用场”。他承认,把故事集中在莫小宝而不是同福客栈诸人的身上,还有一个好处——在很难凑齐原班人马的情况下,不如另起一个炉灶。原本的前传自然不能直接拿来用,宁财神得把它改得更适应舞台演出的要求,“肢体感更强一些,动作幅度更夸张一些”。这个过程,他坦言“其实没想象中难,很快就完成了”。对于如何调动现场气氛,还有导演帮他出主意。比如《武林外传》在各地演出时都有个惯例——每个观众进场时都会被盖个小章在手上,荧光的,或是“峨眉派”,或是“武当派”,像开武林大会一样。这就是导演的主意。

  故事的主线还是爱情,宁财神很清楚:“观众还是更喜欢看这个。”其他的笑料,再一一加进去,最后就成了宁财神口中那个跟原有电视剧“材料和质感都不一样”的东西。宁财神说,据他了解,很多买票看这部话剧的观众都是冲着同名电视剧的名声去的,但看着看着就把电视剧给抛到脑后了。宁财神很关注观众的反应,他还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每个观众的笑点都不一样,比如北京的观众在这一秒钟笑了,但杭州观众却在那一秒钟笑了。很难解释,或许跟各个城市的气质与文化不同导致对话题的敏感度不同有关。”但不管怎么样,气氛都是火爆的,这台话剧在北京还演了31场,宁财神说:“一开始就有自信,但还是没想到效果会那么好。”但对广州的演出,宁财神坦言心里没什么底:“不了解这里的观众,肯定有些担心,但丑媳妇总得见公婆。”

  《武林外传》让宁财神爱上了话剧,“因为我可以直接知道观众的反应,不像写电视剧,都不知道观众到底怎么想”。所以,如今他正在创作他的第二部舞台喜剧——《罗密欧与祝英台》。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财神 | 莫小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