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琥珀》火热上演 张鲁一精彩表演征服观众

  近日,由孟京辉执导、刘烨、袁泉、张鲁一等人联袂主演的话剧《琥珀》正在国家大剧院火热上演。从05年该剧首次亮相,到三年后的今天,《琥珀》已在亚洲巡演了7座城市,演出54场,观众超过10万人次。2008年3月21日—30日,《琥珀》又将上演新一轮精彩。

《琥珀》剧照:袁泉和张鲁一
《琥珀》剧照:袁泉和张鲁一

  《琥珀》编剧廖一梅介绍说,因为琥珀里的昆虫也是像身陷爱情中人一样地不能自拔,所以把该剧命名为《琥珀》。剧中,刘烨和袁泉的动人演出,让这份爱情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而剧中另一位主演,饰演医生的张鲁一,一句经典台词:“心脏只是血液循环的器官,没有任何的意识”,更是把对人灵魂的探讨,对爱的来源探讨诠释得淋漓尽致。编剧廖一梅曾评价说,张鲁一的表演将不能自拔的绝望感演绎到了极致。

《琥珀》剧照:张鲁一
《琥珀》剧照:张鲁一

  说起张鲁一,可能大众并不是特别熟悉,但是很多喜欢话剧的人,都知道张鲁一也都十分喜欢张鲁一。据他们说,因为张鲁一也是一个对话剧情有独钟的人,现在这种人越来越少了。张鲁一这位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毕业的高材生,曾经在话剧《樱桃园》、《魔山》、《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安妮日记》、《建筑大师》等多部经典剧目中,有出色的表演。张鲁一表示:“我最爱的始终还是话剧,以后也争取能在话剧上有更高的造诣。”

张鲁一
张鲁一

  谈到在《琥珀》中饰演医生这个角色时,张鲁一坦言:“这个角色直指我的灵魂深处,使得我对这个角色一直念念不忘,从06年该剧复演后到现在,有这一年多了,这期间我时常会想念这个角色,想念当初我们剧组的创造。以前该剧去香港、上海演出时,因为那边的剧场我都是第一次去,有些不踏实,只有回到北京才感到亲切,但从经验来讲我也知道北京观众是挑剔的,因为他们能从比较专业的角度去看,所以我要严阵以待,以120%的热情去征服观众!这次经过了一年多的休整,我相信重新再演出这个角色会有新的火花闪烁,想起来都很兴奋。”被问及张鲁一眼里对他饰演的“医生”这个角的理解时,他简单明快的用一句话回答到:“总是在欢乐与痛苦中选择和徘徊。”

  据悉,话剧新贵张鲁一已于前不久低调签约海润千易公司,成为蒋雯丽、刘烨、孙俪等同门师兄弟。相信有了经纪公司为他的细心工作和精心打造,08年张鲁一的演艺工作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鲁一 | 张鲁 | 刘烨 | 袁泉 | 廖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