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大文化人”赵本山的“农民传奇”

返回首页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赵本山,二人转,乡村爱情,春晚

◎豪言壮语--对话本山:

   9亿农民啥状态?我都知道!

  
许书晗:您说《乡村爱情》为什么那么火?
赵本山:你去过农村吗,可能并不多吧,真正了解农村的,可能是你的艺术品有生命力。还有一半不了解的,你比方说你能出个作品吗,你把农村审美化。给他美化农村,你也不一定就不受欢迎,你的欢迎成面肯定很高,但是呢,城里人不知道农村生活啥样啊。[您知道吗?]

许书晗:它会在你的作品里体现。
赵本山:对啊,你会影响他啊。哎呀农村这么美,这么好,其实完全我的作品里农村还没有美化到我的作品当中,虽然他们有痛苦的命运,有计较,有勾心斗角,有苦闷,他用一种快乐的方式来解读。但是农村是电视剧这样吗,不是的。

许书晗:当然不是的,是高于这个的吧?
赵本山:是高于很多的,我们拍戏还得现造点景。我们美化了,把光打得漂亮点,尽量让农村的生活好一点,我们现修的河现修的水,农村有吗?

许书晗:但是完全100%还原那是纪录片。
赵本山:那就不可能了,那就没有艺术价值。我们还是美化了农村生活,而不是丑化了农村。农村要都像这批人这么有智慧,那么好,那么快乐,咱中国农村早就好了。农民不是弱势群体啊!!

许书晗:但是编剧写的任务还是还原真实的生活。
赵本山:他是他很真实。所有这一段的农村生活他都写了,为什么我们俩能达成共识呢,因为他的作品和他所有的细节,我们总想这个细节节奏怎么这么慢,怎么翻来覆去都是这点事儿,每个事都有人看,它都是细节,还有一句话,细节决定成败。他的细节写的非常好。

许书晗:有没有想过您成功的原因?
赵本山:我觉得,中国要真正认识我们国家,认识自己。我们好多人不认识自己。这是个大问题。我们不认识自己,我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这个很难受,有很多人不知道9亿农民是个什么状态,9亿农民也不知道城里是什么状态,不知道,我是在这个过程当中都走完了。我最起码哪里都知道。

许书晗:您要让他们都知道。用您的作品让他们知道农村是什么样。然后在比如说春晚上,我看春晚我知道原来乡村的人是这样的生活,是炕上的生活,说话时这个样子,这也是一个窗口。
赵本山:就是说我们回到最本色的,我们一定要所有的作品回归一个最准确的情感,离开情感,离开真诚,是一无所有的,你可以随便编造生活,你可以随便美化生活,但是你离开情感就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你要有一个真诚的,那种真诚的,是你必须对待这片土地,对待这个民间,你对待这是有感情的,你要有感情,你必须把你的感情和他的感情联合在一起,把所有的感情告诉一批所有不懂感情的人。当他们接受这个感情就是同感。[您是否赞同]

许书晗:对,就跟地域跟农村一点关系都没有。
赵本山:没关系。我相信就把这个作品拿到台湾、香港去照样有人看,因为他都有情感。那是最本色的情感,它一点没离开人活着的这个圈。我们讲的是人,我们不是写狗的这个命运,也不是写驴怎么干活,我们写的是人。

许书晗:那您就是离开农村以后来到城市,对土地的这种感情。
赵本山:所以我哪都没敢去呢,我第一步迈出了,迈到城里就到沈阳了,我就没敢动弹这个地方。


◎赵本山的“农民系列曲”
  
《刘老根》
《马大帅》
《乡村爱情》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