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大文化人”赵本山的“农民传奇”

返回首页

争论意味着价值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赵本山,二人转,乡村爱情,春晚
  “我觉得一个团队应该有规矩,师徒之间它是一种传统。”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赵本山,二人转,乡村爱情,春晚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赵本山,二人转,乡村爱情,春晚
  农历大年初三,赵本山举行了一个收徒仪式,消息传出后即在网民中引起了轩然大波,讨伐贴不计其数,其中跪拜仪式更让赵本山冠上了“教主”的称号
  收徒事件让赵本山第一次见识到了网络的威猛,也让他第一次有了火了的感觉。“我想在那天给他们一个证书,给他们一个忠告,给他们一个知道赵门的规矩,怎么做人,我呀给他们发了一个聘书,发了一个我给他写的字,国法家规。我让他知道做艺人的规矩,按照传统,可能引来了很多说法。”

  说法归说法,但在赵本山眼里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传统的东西依然要遵守和继承,“那总归不能老师给学生下跪5分钟,说我要是你的老师了希望你接受我,那可能吗?那必须是学生给老师,就是什么一日为师终生为父。” [您对本山收徒的看法是?]
  尽管对网络不甚了解,赵本山的智慧却总让他有一通百通的能力,一眼就能揪出问题的本质,“互联网是一个无私的天地,敢于把自己的所有的想法说给别人听,是最无私的,我认为他的批评和赞美都是应该接受的,他骂你我也应该接受的。什么叫无私呢,无私者无畏呀,就他不知道什么叫害怕,因为他可以挂一个别人的名字随便说你几句,关键这是好事儿。”

  在过去20多年里,赵本山观众缘极好,几乎很少受到批评,而08年刚一开年,面对着百分之四十反对的声音,赵本山倒是很释然,“我挺高兴,因为有别人去批评,有别人去指点,有别人去争论。这说明你有价值。” [您认为赵本山的价值在于?]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赵本山,二人转,乡村爱情,春晚

◎直言直语--对话本山:

  不考虑互联网就不接受搜狐采访了

  
许书晗:您会考虑接触互联网吗?
赵本山:我今天不考虑接触互联网我就不接受你搜狐的采访了,互联网是一个无私的天地,什么叫互联网,敢于把自己所有的想法说给别人听或者能发表看法是最无私的,我认为它的批评和赞美都是应该接受的,他骂你我觉得也应该,他是无私的。什么叫无私呢,无私者无畏呀,就他不知道什么叫害怕,因为他可以挂一个别人的名字随便说你几句,关键这是好事儿。这是常人在面对面的时候说不出来的。

许书晗:每个人都有这种内心的需要。
赵本山:这种需要可能在一般场合是说不出来的,在一个最无私的境地发表一个最无私的看法,这种最无私的是有境界的。

许书晗:只有网络才能提供它。
赵本山:只有网络。我们要尊重网络,网络是没有界限的、没有大小的。

许书晗:那是不是将来的某一天您也会注册一个网名在论坛上对某一事件发表评论?
赵本山:我呢如果直接去论坛可能就引来很多事情。

许书晗:您可以匿名。
赵本山:至少我现在不会。将来我会参与这件事情,作为一个网友和普通网民来讲。

许书晗:普通网民?
赵本山:普通网民有他发泄自己的功能。

许书晗:您也需要这种需求。
赵本山:人类都需要这种需求。

许书晗:可您是名人,您也有当普通人的这个(需求)?
赵本山:是啊我想当普通人,因为我一直是普通人的心态。所以我接受了,我接受网络。我接受网络所有提出的批评和赞美,我要坚持我的艺术审美标准

  坚持我的标准,坚持我的态度。正因为我现在的态度,他收看率是最高的。我一直在坚持,坚持我的朴实,坚持我的自然,生活的尊重,所以才有今天。我不会在意任何人说出了反对或任何人的赞美,对我也不是太重要。我最关心的是有多少人看我,作为演员的最高阶段,就像你们搜狐网一样,有多少网民,有多少点击率,你要看这个,这要比什么都实惠。 [对他的理解有何看法]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