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格伦-汉塞德拿奥斯卡 称“得奖之后一片空白”

  知道格伦-汉塞德,是在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他是以“本色”身份出现的——音乐人。2007年,一部音乐贯穿的电影打动了不少爱尔兰人的心。《Once》(中文译名《曾经拥有》)讲述了两个热爱音乐的人,偶然遇到一起,彼此之间惊人的默契让他们共同创作音乐,并得到肯定,此时,爱情也悄然萌芽了。电影的亮点之一就是音乐,男女主角携手创作的《IfYouWant Me》以及《Falling Slowly》贯穿整部电影,营造了唯美浪漫的气氛。

格伦-汉塞德
格伦-汉塞德

  得奖之后一片空白

  记者:我想我不是第一个说祝贺的人吧。

    格伦:噢,谢谢,谢谢!

  记者:那天晚上,在那么多人面前,从约翰·特拉沃尔塔手上接过小金人,你觉得有什么是最不可思议的?

  格伦:(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发生什么事了!这真的是太奇妙了。当时我们在演奏自己的歌曲的,非常紧张,但我们感觉我们是连在一起的。我们知道约翰·特拉沃尔塔马上就会公布获奖者名字了。

我和Mar。我们紧紧抓在一起,当他说:“格伦·汉塞德……”的时候我们望了对方一眼,当他开始说:“得奖的是……”到两个小时之后,我的脑袋一片空白。就好像你所有的兴奋一下子都用完了。我的脑袋就是那种状态!我也不知不觉度过了它。我开始转向我的二级脑力了,但媒体马上就要你的反应——他们想要你停留在那种状态。在那种状态下,你会不知不觉暴露你的另一面。真的很神奇。第一件事就是你得从一大堆媒体穿过,然后你站在台上(学台上发言的样子),就好像随便抓些什么来说那样。

  记者:他们是不是藏起了真的小金人,你现在手上拿的这个是假的吧?

  格伦:对。我小金人直接给我母亲了,真的那个现在在她那里,她已经带着它回爱尔兰了。我母亲立刻就想要它,那对她来说意味着一切,真的,全都是为了我母亲。她想要紧紧握住小金人,所以现在它也已经在家了。她在颁奖典礼现场,我给她买了张机票,也给她买了一套漂亮的礼服,看到我母亲跟大家坐在一起,我很开心,要知道,她平常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些人。迈克·摩尔(著名导演)是个好人,他整个晚上都陪在我母亲身边。

  记者:呵呵,(对电影来说),你是个行外人,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格伦:对我来说是这样的。我曾经在一个采访中说过,觉得自己像是花店门外的一个水管工人(门外汉)。我想这句话很好地概括了我全部的感觉,站在这些人(电影工作者)当中……那真的是一个不同的世界。它不是一个好的世界,也不是一个坏的世界,什么都不是,仅仅就是一个不同的世界,是另一种不同的现实。大家不停地问我“你会跟谁成为邻居”,我的反应是“我不懂你的意思”。他们又说:“很明显你将会把重心从音乐里转移出来,投入到电影当中。”接下来我的回答是:“不。”大家都觉得我们会向好莱坞进军,然后明年就拿多一个奖。但这是一生只有一次。我曾经和几个不是很懂我的人说,奥斯卡以后我会回去继续我的音乐。但似乎大家都希望我能和某个经纪公司签约,或者是为另外一部电影写歌。如果那些音乐是我想做的,我会做。我最不想做的就是离开这里,然后为去做音乐而努力赚钱。

  记者:你们的背景是独立音乐人,这是非常不容易的。《Once》这部电影在票房上取得了1400万美元的好成绩,这在好莱坞是很平常的。但对一个独立音乐人来说,这是难以想象的。

  格伦:嗯,这确实是很疯狂的。对所发生的这一切,我们都没有什么概念。《Once》这部电影的市场计划花了我们4000英镑,很多钱。那时候我们要在爱尔兰宣传,John(导演)要对这部电影进行推广。我们也得知爱尔兰电影院里有很多Frames乐队的粉丝。电影结束之后我和Mar又演唱了很多歌曲,我们以这种方式买出了很多DVD。我们就是以这种方式收回成本的。如果这可行的话,我们在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国也将尝试这种方式。John也把电影送去各个电影节,但都被拒绝了。更讽刺的是,我们拿到Sundance去,也被拒绝了。接下来——你可能已经听说了这件事——接下来我们在Galway播映的时候,有一个人看中了这部电影,他说想给Sundance带一份电影的拷贝。我们没有告诉他我们已经被Sun-dance拒绝过了,我们说:“好,太好了,拿去。”就这样,我们就入围了。

  记者:这部电影的制作费是比10万美元多一点点,以电影的标准来说,这根本不算什么,但对一个音乐人来说就……

  格伦:(对一个音乐人来说),那就是一个大数目了。10多万美元,你可以制作三张专辑了,或者四张。电影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游戏。你有你的成员了。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花那么多钱。一部SONYHD1要花你五、六千英镑,但John以同样的价钱买了两部。如果雇用临时演员,一天要支付给他们一人50美元,这些加起来也是一笔数目了。电影剪辑也花了很多钱,John花了一个半月来剪辑在工作室里的一切花费加起来也不少。

  一开始只卖出300张

  记者:你和Mar在芝加哥剧院演出,有很多很棒的歌曲。

  格伦:那是一年半前的事了,在芝加哥剧院。

  记者:这些对Frames乐队来说,意味着什么?

  格伦:我让他们继续音乐工作。他们是我们演出“御用”的乐队。现在他们也还是进行着音乐工作,因为我即将回到音乐工作室去。我喜欢和Mar合作,在拍电影之前我们就已经有过(音乐上的)合作了。我们不是为了赚钱,做巡演只是因为时机很好。西方有句谚语:天气好就得赶快把干草拿出来晒。这也是我一直让Frames乐队不要停止的原因,4月份我和Mar会开始巡演。能够回去跟这群家伙一起做音乐,很棒。我想制作一张专辑,虽然我还不知道是否会和乐队合作,又或者是和Mar合作。我主要是想看看这些歌曲表达了些什么。当你写了很多歌之后,你就得决定是否需要一支摇滚乐队在背后支持你,那会决定专辑的质量。

  记者:人们对待电影和对待音乐是不一样的。或许,音乐是更个人的东西。这对你为《Once》创作歌曲有什么影响吗?很明显,你没有预料到会吸引这么多关注的。

  格伦:我们在《theSwell Season 》这张专辑就创作了这首歌。坦白说,我们没有想过John的这部电影会得奖。(制作专辑)我们没有依靠任何公司。拍这部电影,不为任何东西。专辑看起来不是很棒,听起来也不怎么样。现在它仍然是不怎么样。(笑)很明显,这张专辑现在拥有的一切,就是我们学到的,也是我们开始去接受的。有很多人去看这部电影,谈论它,这很好。但最初当John提议把《Falling Slowly》当作《Once》的背景音乐时,我的反应是,“电影还没拍完啊”!我创作这些歌曲只是因为我不想把它们晾在那里。而其实,《theSwell Season 》之前只卖了300张,天哪,我都不敢相信。在爱尔兰,Frames的唱片都可以卖出1万张,或者是1.5万张,这个数目对一个乐队来说是可以接受的。我们对这些数目也感到很高兴。但我无法相信,我和Mar的这张专辑,这张我引以为豪的专辑,竟只买出了300张!之后,里面的歌曲在《Once》里出现了。四天前,我听说它已经上了销量黄金榜了。那可是50万张啊!太疯狂了,太神奇了。之后我们做的就是改了(专辑)封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伦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