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翁虹:幸福在成倍增长 不再感觉孤单(图)

  如果今天不需要出席发布会、时尚派对或者其他媒体活动,翁虹的24小时是这样度过的:早晨起来后,先去看女儿小水晶,陪她玩会,在咿呀声中时间很容易就过去。然后处理工作上的事情,各种邀约和自己已经确定的计划都要一一落实。但翁虹会控制自己,只把一定的时间交给工作,因为运动、打理家务和享受生活才是她现在最爱的事情。


  从初闯演艺圈的一个人,到结识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半,到现在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生活,翁虹形容自己的幸福一直在成倍增长。

  一个人的幸福,是奋斗、成长与重生

  从1989年以亚姐冠军出道,翁虹踏进香港演艺圈,这正是它最繁荣的时候,但机会仍然需要非常努力地去争取。翁虹走过性感路线、喜剧路线,甚至还尝试过兼任经纪人的工作,交出一张成绩斐然的成绩单。回顾那几年,最适合的形容词就是奋斗与成长。

  直至2001年,拍戏时遭遇车祸,导致翁虹的腰椎严重受伤,卧床八个月,医生曾一度担心她很有可能从此瘫痪不起。但八个月后,翁虹勇敢地重新站了起来。那个时刻,她觉得一切都是全新,有勇气重新来过。

  她分清了爱与感恩的区别,所以虽然倍感矛盾,但仍然和相恋5年的男友分手。2003年,翁虹闪电般结婚,嫁给一位美籍华人,但两年后却遗憾地选择结束婚姻。是非对错翁虹不愿再自己多讲,因为自有公论。而经历过挫折的她,却并没有被击垮,反而犹如凤凰重生,对人生领悟良多。“许多女性都会碰到人生挫折,唯有坚定+坚持,才可战胜。我曾经读过一本印象深刻的书,书名叫做《在疼痛中奔跑》,它给了我积极向上、弃而不舍、永不言败的力量。”


  两个人的幸福,是相恋,相知与相守

  翻阅近期的时尚杂志,你会发现翁虹的出镜率十分之高,但不同的是,以前是一个人展现美丽,现在是两个人展现幸福。身边那位最佳男主角,就是翁虹的先生刘伦浩。

  与刘伦浩的相识,是翁虹阳光灿烂的回忆。从加州移居上海的刘伦浩,把著名的加州阳光也带了回来,无论何时,他总是微笑着,给予翁虹从身体到心灵的诸多正面鼓励。“最开始的时候,是因为东方卫视邀请我参加《舞林大会》,但是我担心自己的身体,于是请他从专业的角度来帮我。后来我慢慢发现,他不仅仅是最棒的健康顾问,更是讨论人生和价值观的好伙伴。”

  2007年1月,他们在美国洛杉矶结婚。在同一年,翁虹又完成了人生的另一件大事——女儿小水晶在年底诞生。

  幸福赋予翁虹勇气,她可以落落大方地在公众面前吐露心声。比如坦言感情:“在我对感情充满抗拒和疑惑的时候,我遇到了他。是不是应验了那句话:上帝为你关上一道门,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他像一束加州阳光般温暖了我的心。我相信这一切是命中注定。”比如思考责任:“从入行以来,每年都在参与很多慈善活动,但我总觉得做善事不应该留姓名。今年,我怀着孕参加很多慈善,我越来越觉得: 做慈善,一个人的力量太有限了。明星就应该起到宣传员的作用,要告诉大家这些事情,才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弱势群体。”

  现在的翁虹,无论是在博客还是在公众媒体上,更多的是以家庭的形式出现。问她和以前单个人接受采访的感受,有哪些不同?她说:“我不再觉得孤单,心里踏实,感觉有很强的后盾。”而现在每天的生活对她而言,是橘色和绿色的。翁虹说,橘色代表希望,而绿色代表朝气。

  家在翁虹心中,从睡觉的地方,变成“有人在等我回去”的地方。“每当我工作完毕后,都会归心似箭。每个人都有心中理想的家。不管你是家徒四壁,还是金屋豪宅,只要是自己的家,都是我们最幸福的港湾。”


  三个人的幸福,无须定义

  翁虹笑言自己可能是世界上最忙的孕妇了,但我们却觉得还应该再有一个最——最漂亮的孕妇。看看她怀孕期间的这些照片,臃肿的体态并没有破坏她的仪态,还为她增添了一份神圣的美。还有眉眼间流露出的幸福感,真是最好的化妆品,每位妈妈都应该向翁虹学习,把孕期变成你最美的10个月!

  怀孕期间,翁虹还做了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写出了《虹孕美人》,传授孕期美丽秘诀,翁虹自言,是“因为是第一次孕育一个新生命,所以有很多好奇和求知的欲望。在出席一些公开活动时,大家惊讶于我和传统孕妇的不同,给了我很多的问题,是大家的动力处速这本书的诞生。”

  女儿小水晶诞生后,翁虹拥有了“妈妈”这个新的身份,对她的最大改变是“精神上和思想上有了强烈的责任感,更体会到生命延续的意义”。而家,也被她形容为圆形,因为家庭生活是圆圆满满。

  虽然身为明星夫妻,但在养育孩子过程中,父母们都会碰到的问题她可是一个也躲不掉,但她完全有信心完美处理。比如孩子的未来设计,“还是希望孩子长大后按自己的想法发展,父母只是提供最好的平台就可以。首先灌输她正确和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未来她长大后,会尊重她的自由和选择,帮助她做喜欢做的事情。”所以现在,就好好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幸福时光吧。

  一个人和孩子相处时,翁虹最爱做的事情就是盯着小水晶的大眼睛,为她唱歌跳舞。母亲的满足,启发翁虹写出一首《你慢慢来》的歌。

  记得慢慢来 我会牵着你直到未来

  记得慢慢来 你会有无限的舞台

  当你慢慢来 我多么想把我所有的爱

  我多么想要 让你通通都明白

  翁虹说,人生就是一个循环,从演艺圈、名利场到普通的家庭生活场景,她对人生又有了新的思考。“我觉得真正提升生活品质的是人的思想。不在乎你穿什么衣服,开什么车。我参加“乐活”精神活动,这是一种新的时尚。提倡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生活。健康、快乐,就好。”

  而当幸福的轨道进入三个人的状态时,她又为自己生命设定了下一个目标。那就是事业和家庭的平衡,因为女性需要事业,而家庭也是女人事业的一个重要部分。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虹 | 刘伦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