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匪闯禅院偷金链 港出家艺人何宝生扫帚退贼(图)

  无良匪徒日前潜入香港前艺人黄元申及何宝生,在大屿山削发出家修行的宝林襌寺爆窃,偷走一条金手链时,被法号“道生”的何宝生撞破。“道生”准备以扫帚制服窃匪期间,反遭对方殴伤手部。遁入空门的“道生”表示会原谅窃匪。

香港艺员何宝生

  现场为地塘仔宝林禅寺,这次被窃匪偷去的金手链价值1万元,属善信捐赠,挂在一尊摆放在大雄宝殿的千手观音像上。该尊1米高的千手观音像,本来挂有很多善信捐赠的金器,但半年前遭夜盗洗劫一空后,金手链成为硕果仅存的供品,寺庙当时已劝止善信再挂上金器。

  现在40岁、已六根清净的“道生”何宝生,目前是禅寺的“知客师”,在大雄宝殿旁一幢两层高平房的2楼修行及住宿。

  24日晚深夜近11时,“道生”已上床就寝,其间突闻地下传出撬物异响,顿心感可疑,立即起床取起扫帚落楼查看,赫然发现一名男子,拟用拆出的1米长窗框铁枝撬开书桌的抽屉搜掠。


  “道生”已猜到对方是窃匪,立即喝问:“你做什么?”窃匪见事败,企图从撬开的窗由原路逃走,但疑因焦急未能爬出。“道生”连忙上前将他截停,不料窃匪挥舞铁枝,“道生”用扫帚抵挡,但仍遭殴伤左手臂。

  窃匪趁机开启大门逃出,在凉亭旁跳下3米的斜坡底后,愤然对追出的“道生”以纯正广东话粗言秽语辱骂一番,始扬长沿小路向石门甲逃逸,“道生”报警。

  警员闻讯赶至在附近兜截,惜并无所获。事件中“道生”左臂受伤,经敷治后拒绝送院。警员调查后,相信窃匪先潜入大雄宝殿偷窃,继而再撬开平房窗框入内,企图连续犯案,但遭撞破逃去。警方现正通缉一名约30岁男子,蓄短发,案发时身穿浅啡色T恤、蓝色牛仔裤,背着个灰色背囊。

  “道生”表示曾经习武,但今次没有用上,他表示会原谅窃匪,并相信窃匪会得到报应。他信佛10年,2005年出家,选择该处剃发修行是贪位处偏僻,无人认得免受骚扰,在信佛之后觉得人生清晰很多,有些执着的事情得到解脱。他希望警方能够加派警员巡逻,同时会在寺庙内加装警钟防盗。

  离岛区议会主席林伟强表示,由于大屿山有较多禅院及村屋,分布比较疏落,故匪徒如熟悉警员巡逻时间,便有可乘之机。林伟强同意自昂坪360开设以后对治安有所影响,但他认为这次属个别事件,有信心警方能破案。25日他也立即向立法会反映案件,希望警方能加强村巡队的人手。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伟强 | 铁枝 | 何宝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