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版《红楼梦》新闻报道

评论:“青春梦之队”编剧《红楼梦》值得期待

  平均年龄不到30岁、活跃在网络文坛的9位精英写手,由他们组成“青春梦之队”编写《红楼梦》的消息一传出,各种质疑便随之而来:为什么会请青春团队来当编剧?他们会把《红楼梦》弄成什么样?

  有些网友认为这些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编写作者们阅历尚浅,经历甚少,而《红楼梦》是中国文学巨著,四大名著之一,他们没有资格担当重任。

  大家都只是在怀疑,批评,又有谁指出要某某来担此重任呢?我想在他们心中也没有这么一个人。

  找红学家们?他们阅历何其之深,经历何其之多,但越是这样就越是不能还原名著本身。当今红学派别甚多,各派都固执己见、争论不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见,这家说应如此如此,那家说该这样这样,那我们到底应该听谁之言?

  《红楼梦》本身的价值不是在与讨论怎么样去看它,而是我们在看过它之后有所领悟,每个读者都有自己的真知灼见,能从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就足够了。

  现在对于年轻一代来说已经不是从前的在书本中汲取知识的年代了,他们所读之物也和这些名著相差甚远,而把《红楼梦》拍成电视剧的目的只有一个,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本书,了解这本书,和《红楼梦》的继续和传承。

  “80后”的编剧们的目的也只有一个,那就是忠于原著,对于他们的年龄来讲,可能是本不应该做《红楼梦》的编剧,但是他们做了,做的好不好只有看过之后才知道,我认为也只有这些年轻人,用他们在这个浮躁时代难得的对《红楼梦》的热情和了解,才能完整的将原著呈现给我们,而不牵强的加上自己的意见和看法,这是很难得的。那些内在的深刻涵义只有曹雪芹自己知道,我们又何必在别人的引导下去读这部书呢?如果都是这样的话一千个人眼里也只会有一个哈姆雷特了,莎士比亚会很伤心。同样,要是每个人心中的红楼梦都成了一个定式,曹雪芹也会很伤心的。

  所以,我们应该满怀希望的等待着在这些年轻人的努力下有一个最原始的《红楼梦》出现在我们眼前,而不是一味的攻击、怀疑甚至冷眼相对。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雪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