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帕瓦罗蒂接班人”男高音里契特拉4月来沪

  晨报记者高磊报道一代歌王帕瓦罗蒂去世后,谁将是引领世界男高音舞台的主力军?正当难分伯仲之时,有媒体悄然把“二十一世纪帕瓦罗蒂接班人”的名号赠予意大利籍男高音里契特拉。4月4日,这位“黄金男高音”将在上海大剧院引吭高歌,他也是加盟上海大剧院“世界著名歌唱家”系列的又一位重量级歌唱家。


  出生于1968年的里契特拉在新一代男高音中最令人瞩目,极具歌唱天赋的他19岁才开始学习声乐,仅花费了几年时间就赢得意大利男高音歌剧艺术家的地位。2002年5月12日,帕瓦罗蒂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托斯卡》开演前两小时因病取消演出,临时由年轻的男高音里契特拉代替,他那金属般的嗓音和淋漓尽致的演出,创纪录地博得观众长达两分半钟的起立喝彩。在2007-2008演出季中,他先后在苏黎世歌剧院演乔尔达诺的《安德烈·谢尼埃》,在汉堡国立歌剧院和意大利卡塔尼亚演《托斯卡》,在大都会歌剧院参加威尔第《假面舞会》的演出。2008年,里契特拉将到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命运之力》,由祖宾·梅塔大师指挥。

  首次来沪演出的里契特拉曾于2005年7月在北京演出,此次上海站则是他春季亚洲巡演中中国内地的唯一场次,成名6年的里契特拉正值他的巅峰期,他的声音不仅有威尔第歌剧中所需要的戏剧性,也具备意大利传统艺术歌曲所需要的热烈与抒情。在4月4日的独唱音乐会上,他演唱的曲目全部为意大利声乐黄金时期作品,不仅包括了《图兰朵》、《诺尔玛》、《曼侬》等经典歌剧中的咏叹调,还安排了《重归苏莲托》、《黎明》等多首著名拿波里民歌。据悉,里契特拉还在最后加演曲的选择上花了一番心思,准备给听众们一个惊喜。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瓦罗蒂 | 威尔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