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4月进口大片敲定 “美国铁人”PK“功夫双J”

新快报记者 刘嫣

  4月进口大片日前敲定

  “魔幻”的3月之后,4月内地的观众将迎来风格完全不同的两部进口美国大片。4月21日上映的《新娘靠边闪》,主打浪漫幽默,深受女性观众的喜爱;而4月30日上映的《铁人》则主打英雄动作题材,为不少男性观众所中意。令人再次吃惊的是,继《史前一万年》只比北美晚两周上映之后,这一次的《铁人》居然有望比北美(5月2日)提前两天上映,实在让内地观众有点受宠若惊。而这样一来,抢闸在4月底来到中国的“美国铁人”势必要与“功夫双J”成龙李连杰打造的《功夫之王》在内地票房上展开恶斗。此外,4月11日还将率先上映吕克·贝松编剧的法国警匪片《飓风营救》。

上图:凯瑟琳·海格尔将成为下一个"美国甜心"。

  女性看这里

  《新娘靠边闪》

  看点:27套伴娘装让你眼花

  《新娘靠边闪》

  的英文名为“27Dresses”(27件礼服),而事实上影片的胶片,是以假名《衣橱》(Wardrobe)运进各大影院的。可以想见,服装是该剧的一大卖点。如果你在《穿Prada的女魔头》中对一个时尚白领应该如何打扮收获很大的话,那《新娘靠边闪》绝对可以让你在伴娘礼服的选择上大开眼界。


  剧中的女主角简,对一切白色和带有蕾丝边的衣服,都怀有难以抑制的狂热之情。她那几乎快装不下的衣橱里,摆满了不切实际的礼服——一件非常有《乱世佳人》风格的蓝衬衫,来自于一场以此为主题的婚礼;还有一件向外展开的礼服,使她看起来像一条橄榄绿色的美人鱼;以及一件真实的美人鱼式的泳装,用于一场在水下举行的婚礼。据影片的服装组说,由于主演简的凯瑟琳·海格尔外形太过出众了,是天生的衣服架子,所以对于他们来说,最难的就是如何挑选出适合海格尔的27件伴娘服,因为她穿所有的衣服都好看,实在是难以取舍。而最让这些礼服有说服力是影片的编剧——艾琳·布劳什·麦肯娜,曾协助过《穿普拉达的女王》的剧本创作。

  故事:恨嫁女性的“毒苹果”

  正如影片极力所表现的那样,《新娘靠边闪》故事其实十分平庸与普通,一切都围绕着一个叫简的女孩展开,她长年以来都以伴娘的身份出现在各式各样的婚礼中,凯文则是一名记者,正好需要这方面的素材写专栏,两个人相遇了、相爱了。对于那些对婚姻异常着迷的女性来说,影片无疑是一个充满诱惑的“毒苹果”,因为其中的一些线索,会让人产生一种依稀的熟悉感,仿佛见到《逃跑的新娘》的影子,也因此有人形容它是一部拥有典型的“结婚狂躁症”的浪漫爱情喜剧。

  演员:下一个“美国甜心”

  如果说故事的情节还不足以打动你的话,那么饰演女主角的凯瑟琳·海格尔甜美的长相一定会成为打动你的另外一个理由。从《实习医生格蕾》中走出来的金发姑娘,在《一夜大肚》中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爱情,而今终于在《新娘靠边闪》中散发出“美国甜心”梅格·瑞安早年的那种味道,同样的她也具备着邻家女孩的吸引力,即使是影片那些设计复杂颜色明亮的27套伴娘服都没办法掩盖她甜美可爱的气质。

  而男主角詹姆斯·麦斯登,曾经在《恋恋笔记本》、《X战警》、《超人归来》和《魔法奇缘》中有过不俗表现,而这一次他在影片中每次微笑,都会让人心生悸动。

  


 
  《铁人》

  看点:普通人也能变成英雄

  相比《蜘蛛侠》、《神奇四侠》、《X战警》等英雄片,《铁人》最吸引的地方莫过于主教托尼并不是莫名其妙就变成英雄的,他所做的一切都带有主观的能动性,换句话来说,是他自己让自己变成一个英雄,而这也满足了每一个男性心中所潜藏的“英雄情结”。

  故事讲述了工业家及发明家TonyStark遭阴谋绑架,被迫制造最致命的武器,身受重伤的他,却暗中制造了一套高科技盔甲,保护自己逃出生天,从此变身钢铁侠保卫地球。在预告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托尼最开始不过是一个正常人,充其量是一个富有的正常人。当被恐怖分子绑架之后,他被迫进行科学研制,为自己研制出一套无坚不摧的铁甲,就连子弹也射不进去。靠这套铁甲,他逃回了美国,很快,他又开始为铁甲升级,不仅颜色和设计上变得更潮流,功能上也有了很大的突破,甚至可以比美国空军用的“猛禽”战斗机飞得更快。普通人一步步升级成英雄,期间也有过失败和反复,这比那些一夜之间就得到超能力的家伙们来得更加可信。

  此外,影片还刻意加入了不少政治、军事元素以符合我们当下的时代背景,特别当预告片中的恐怖分子个个都是中东面孔的时候,不禁令人为美国人的救世情结而发笑。

  场面:F-22A战机和军官助阵

  和大多数英雄题材一样,《铁人》并没有特别离奇的故事,因此导演不得不在视觉效果上寻求突破。为此,请来了工业光魔、天空行者和E电影分别为影片制作特效、音效和画面。但最厉害的是,影片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拍摄的时候有150名空军飞行员、12名海军士兵参与了演出,空军上尉吉姆·罗荷德斯还与同伴一起驾驶F-22A战机,与托尼·斯塔克并肩作战。这对于此前不少由“不专业”的士兵和假的战斗机、导弹来营造的好莱坞大片来说,将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视觉风暴。而五角大楼也不惜冒着F-22A泄密的危险,让其和“全球鹰”一起出现在电影中。

  演员:充满幽默感的“英雄”

  擅长演喜剧角色的小罗伯特·唐尼,这一次也赋予了人们心目中“英雄”一种幽默的味道。最开始他是一个性格傲慢目中无人的富商,后来成为铁甲人后才开始慢慢正视自己的性格缺陷。

  在这样一部男性化题材的电影中,格温妮丝·帕特洛就是唯一的一朵红花。像大多数英雄题材的商业大片一样,格温妮丝饰演的女秘书一方面被富翁的人格魅力所吸引,一方面又喜欢上了神秘的铁人,但是她并不知道这两个人是同一个人。她在影片中还是散发出我们所熟悉的那种温婉风格,与男主角也不乏床上的缠绵场面。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格 | 凯瑟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