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杨紫琼缺席首映 斯波蒂伍德:绝对没有耍大牌

  中、澳、德三国合资大片《黄石的孩子》将于4月3日登陆国内银幕,并计划于3月31日在湖北黄石率先举办全球慈善首映式。昨天,《黄石的孩子》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提前来华,并于下午在北京接受了内地记者的采访。

  在斯波蒂伍德看来,《黄石的孩子》就是中国版的《辛德勒的名单》,他在拍摄过程中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至于杨紫琼耍大牌将缺席该片首映式的消息,斯波蒂伍德表示,杨紫琼是他最好的朋友,相信杨紫琼的缺席一定事出有因。


  关注真实历史

  斯波蒂伍德曾执导过《明日帝国》、《第六日》等商业片,这次为何会选择以二战为背景、关于拯救的题材呢?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说:“1995年,我制作了一部关于日本的电影《广岛》。在资料搜集时,我发现了一部令人震惊的电影胶片,它是由参与侵略南京的普通日本兵拍摄的。我始终无法忘记那些影像带给我的震撼。后来,我读到张纯如写的《南京大屠杀》,更促使我寻找全面的资料来制作一部反映这个时期的中国的影片。”

  斯波蒂伍德强调,《黄石的孩子》就像是一部中国版的《辛德勒的名单》,“我以前的大部分商业片,都比较简单,但这部电影的核心让我们在拍摄过程中感到心灵一次次地受到冲击。”

  中国精神 好莱坞包装

  斯波蒂伍德表示,他是一个西方人,不可能拍出纯粹的中国电影,但该片制作班底有一个非常完美的中国电影工作者团队,“与其说这是一部西方人的电影,我更希望说这是一部中国人自己的电影,剧组除了少数西方工作人员,中国人是电影中绝对的核心力量,但本片又绝对不同于以往中国式的主旋律电影,因为它的制作是标准好莱坞模式的。也就是说,这是一部内容具有中国精神而形式上是好莱坞包装的影片。”

  杨紫琼并非耍大牌

  对于之前杨紫琼耍大牌缺席影片中国首映式的说法,斯波蒂伍德显得相当谨慎:“杨紫琼早先就和我通过电话,她因为当天要去美国参加一个活动,所以很遗憾不能出席这边的首映式,不过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原因,而不是什么耍大牌。”

  斯波蒂伍德随后透露,他和杨紫琼结识于《明日帝国》的拍摄,“她非常敬业,又会中国功夫,在《明日帝国》中我们合作得很好,那部影片也让世界上更多的观众认识了她,所以我们很早就有再次合作的约定。”

  在《黄石的孩子》中,杨紫琼的戏份并不多,对此斯波蒂伍德回应道:“早在给杨紫琼剧本的时候,她就知道了这一点。《黄石的孩子》讲述的是一个西方人二战时在中国的经历,主角当然是乔纳森,周润发和杨紫琼确实都是配角,但作为优秀的演员,他们是不会计较这些所谓戏份多少的问题。杨紫琼也说过会尽量配合其他宣传,为影片宣传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紫琼 | 斯波蒂 | 辛德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