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借鉴周杰伦改良黄梅戏 吴琼:最爱其口齿不清

  20年没在上海演出大戏的黄梅戏名家吴琼,将携经典名剧《红罗帕》、《女驸马》于4月6、7日登陆逸夫舞台,《红罗帕》被誉为中国版的《奥赛罗》,而《女驸马》更是黄梅戏爱好者耳熟能详的剧目。昨日,吴琼抵沪举行记者发布会,她透露,自己其实是周杰伦的歌迷,并介绍称,改良版的《红罗帕》就是受到了流行音乐的启发。


  《红罗帕》是黄梅戏三大“看家戏”之一,此番,吴琼大胆地将之改良:唱腔借鉴了歌剧,在高音的爆发力和张力上有所突破,念白与Rap有异曲同工之妙,“无须咬字特别清晰”。吴琼告诉记者,私底下,她最常听的就是周杰伦:“我最喜欢他的口齿不清。虽然他吐字不清,但没有人说听不懂,他唱了第一个字,大家就能猜到下一个字。这一点我相当受启发,并把它用在了我的《红罗帕》中。这出剧中有大段的独白,我以前都念得一板一眼,但是现在我发现,这样做反而生硬。”

  记者追问:“改良的原因,是不是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走进戏院?”吴琼摇摇头:“改良是希望让戏曲保留原汁原味的同时,更加音乐化。想让年轻人有好感,不是一日之功,生拉硬拽反而没什么好处,还有可能流失老年观众。我就是希望能干好自己的事情,我保证大家会喜欢这部戏,然后再由你告诉身边的年轻人,这部戏有多好看。”

  吴琼同时透露,《红罗帕》的结局是开放式的,将请观众选择要大团圆还是不要大团圆。据悉,该剧已经在北京、南京、安徽演出一百多场,有八成观众希望看到不是大团圆的结局。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琼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