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刘诗昆钢琴独奏会进入倒计时

  离3月28日越来越近了,钢琴大师刘诗昆的成都音乐会已经进入倒计时,这个周五的晚上,喜欢古典音乐的成都乐迷们便能在娇子音乐厅欣赏到这位“新中国第一代钢琴大师”的精湛演出。谈到来成都的演出,身在北京的刘诗昆也十分期待:“因为我有钢琴学校在这里,前几次来成都,大多是为了钢琴学校的事,只有这一次是纯粹的演出。


  作为新中国第一个为国家赢得国际大奖的钢琴演奏家,才华横溢的刘诗昆却在“文革”期间遭受了不公平的迫害,被关在监狱里长达5年,可是他从未放弃对音乐的热爱,仅凭着听外面大喇叭广播《黄河》协奏曲,他出狱后第一次碰钢琴,就能一个音符不差地弹下来。1990年,刘诗昆在香港创立了自己的音乐教育事业,但也从未停止他作为一个演奏家的演出生涯,他告诉记者:“如果没有这个(演奏家)身份,我也不会这么尽心地做其他和钢琴相关的事情。从心底深处说,我永远是个钢琴家。”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