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避谈肥肥郑欣宜 郑少秋:我要对现在的家庭尽心

  郑少秋第三次饰演乾隆,虽然可能演技成熟了一些,但已没有以前的那种风流倜傥的感觉。

  三演乾隆“装嫩”避谈肥肥欣宜

  自从肥肥追思会后,备受舆论困扰的郑少秋又回到横店拍摄电视剧《书剑恩仇录》。该剧制片方前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郑少秋避无可避地又被问到肥肥的话题。


  新版电视剧《书剑恩仇录》演员阵容强大,由郑少秋饰乾隆、刘德凯饰于万亭、乔振宇饰陈家洛和福康安、周丽淇饰霍青桐,还有元秋、梁家仁等老牌明星客串。这次编剧更对金庸原著做了很大改动,由陈家洛一条主线改为乾隆、于万亭、陈家洛三条主线。不过,前日发布会上,众媒体只对一个人感兴趣,那就是在新版《书剑恩仇录》中饰演乾隆的郑少秋。

  旧版的《书剑恩仇录》是31年前郑少秋的成名作,如今60岁的他再度在新《书剑恩仇录》中出演乾隆,“你们觉得刚才片花里的"乾隆"帅吗?连鱼尾纹都没有,看!”注重外表、绝对爱漂亮的郑少秋,一见到记者,忙不迭地把脸凑到大家面前,指着眼角。这位已年近花甲的“老爷子”一点都不担心拍出来的“乾隆”会显老,还特别要求工作人员拿着反光板,以求拍出的照片效果能更好。

  打斗戏亲身上阵

  演员最大的忌讳,就是重复演一个角色,从最早的《书剑恩仇录》到《戏说乾隆》,再到如今重拍《书剑恩仇录》,郑少秋已经是第三次出演乾隆了,他表示自己不怕重复,“每次的背景、性格都不同,这出戏里面的乾隆更立体、更有血有肉,能看出他在压力之下人性的阴暗面。”但他也坦然承认,自己心里也曾经有顾虑,怕被人说装嫩,不敢让摄影师拍近景镜头:“不过拍出来以后感觉自己多虑了。这次,我要突出乾隆身为帝王优雅的气质和王者的风度,还有他矛盾的心理,年龄反倒成了最大的优势!我觉得会比《戏说乾隆》里的皇帝更好看,更优雅。”

  尽管戏里有不少打斗场面,但郑少秋表示自己都会亲自上阵:“要能找到像我气质那么好的替身,也不容易啊!”郑少秋表示自己永远都是28岁的心态,“自己心里觉得年轻了,才能在行为、神态上表现出年轻。”郑少秋透露,自己的“不老秘诀”是心宽,即使遭遇再大的事件,每天也要保持8小时睡眠,“心宽才能永远年轻,我从不记仇怨,跟这部戏传达的精神很像,就是懂得放弃。”

  直言不是好爸爸好丈夫

  最近郑少秋见记者,关于肥肥的话题总是躲无可躲。“听说现在TVB力捧郑欣宜,做爸爸的会不会支持她?”见郑少秋心情不错,记者趁机发问。郑少秋一愣,随即经验老到地回答:“我现在不是TVB的人,关于这个问题就不要说了。”随后,有关于郑欣宜的话题,郑少秋都不予答复。“那肥肥……”他前妻的问题从记者口中一蹦出,他的助手立即上前“挡驾”,郑少秋脸色瞬间黯然,然后及时调整表情,装出专业的笑容,“今天只谈工作,不谈家事”。但是一直忙于工作的郑少秋也觉得对家人十分愧疚,自叹不是一个好爸爸,不是一个好丈夫,现在能做的就是希望媒体“手下留情”。肥肥去世时,郑少秋一直坚持在横店拍戏,此举引起多方争议,郑少秋直言情绪受到很大影响,但表演时依然十分投入。在片场,郑少秋不想过多提及家事,“我不是一个好爸爸,也不是一个好丈夫。”“我回到家,家人都指责我,说了不要提起,怎么又提到了?他们只希望做一个平凡的人。”郑少秋说,自己没对之前的家庭尽到责任,但必须对现在的家庭尽心。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少秋 | 乾隆 | 无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