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红楼梦》中家具等级严格 豪华堪比“黄金甲”

里面禁止媒体拍摄

  尽管导演李少红和她的团队表现得非常低调,但新版《红楼梦》的进展还是受到了不少关注。24日、25日,记者两次探访《红楼梦》拍摄基地中已快搭建完成的摄影棚,发现其豪华程度堪比“黄金甲”。

  搭建十几个大棚拍戏

  在一位群众演员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北影厂最大的影棚,《满城尽带黄金甲》、《英雄》等很多大制作的电影都是在这个棚里搭景完成的。据北影厂一工作人员介绍,《红楼梦》剧组在北影厂搭了4个棚,而在河北涿州影视基地还搭建了10多个棚。
三天前,李少红还和丈夫曾念平——这部戏的摄影师来到北影厂为该剧拍摄实验片。记者向工作人员表明身份,希望能够进去看一下,但遭拒绝。25日,记者再三努力,终于以《红楼梦》粉丝的身份进入摄影棚内参观,却被拒绝拍照。

  棚内搭的场景包括贾府最大的房间。据工作人员透露,有关荣国府的不少大型场景都要在这里拍摄,其中包括迎接元妃娘娘回府省亲那场戏。记者在棚里还看到非常精致的红木家具、景德镇瓷器,包括窗帘都是精致的刺绣。

  贾母的凳子一把值几万

  贾母的房间里,用的都是紫檀和黄花梨的家具,据说一把凳子就值几万元。工作人员一再要求记者不能触摸。据透露,宝玉居住的怡红院和黛玉所住的潇湘馆,都在北影厂其他棚里搭建,和小说中描述得一模一样,细节非常精致,和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有一拼。拍电视剧,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豪华的场景的。

  李少红的助理王俊告诉记者,《红楼梦》中家具的陈设规格也有着严格的等级、层次。原著里出现了榻、床、桌、椅、墩、凳、几、案、箱、柜、架、屏风等家具,描写相当细致,比如雕夔龙护屏矮足短榻、梅花式洋漆小几、大紫檀雕螭案、花梨大理石大案等等……其豪华程度一来是表现在用材上,原著描写的家具多选用紫檀、花梨等名贵硬木,也有楠木等上等木材,二来表现在造型的优美,与环境和谐地搭配。

  记者了解,剧组得到景德镇专门为故宫提供“故宫珍品复刻版”的仿真瓷器厂家的赞助,珍贵玉器和高级工艺品则由北京一家公司提供,另一家北京古典家具公司则负责提供全红木家具。

  宝黛钗造型已完成

  在北影厂的一座二层楼上,设立了《红楼梦》剧组化妆师办公室,已有十多名化妆师进组,一位化妆师向记者透露,像宝玉、黛玉、宝钗这些主要角色的造型早在春节后就已完成,并由演员试装,效果不错。对方还表示,等开机后,光是专业的化妆师就有20多人。

  记者昨日在北影厂的棚内还看到了一些戏服,但都是一些下人所穿的衣服,看起来非常破旧。这些都是之前拍摄别的电影用过的,不是专门为《红楼梦》设计的服装。为该剧担任美术指导的叶锦添将剧中服装分成几个层次,最重要的几个人物服装有几十套,包括宝黛钗、王熙凤、贾母、王夫人等。其余重要角色的服装大约有300多套,剩下的仆人服、官服等不是必须特别定制的数量更加庞大。目前所有服装都在赶制中。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贾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