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无线高层大斗法 六叔住院六婶发功(图)

曾励珍
梁家树
杨怡惨成两派斗争的"牺牲品"之一

  六叔住院 六婶发功

  百岁六叔邵逸夫自本月初入院后,一直留院,更有报道指他现在要靠仪器呼吸,健康状况令人担心。其实六叔数年前有感自己年事已高,已部署太座方逸华接班,但去年六叔和儿子忽然在颁奖礼上“破冰”,令香港无线电视台(简称“无线”)这个百亿王国主席之位再生变数。

  而一向心中有数的六婶方逸华为稳定军心,以求顺利过渡,今年开春破例向无线多位高层“派糖”,升职兼加薪。不过由于分食不均而节外生枝。据知,现任无线戏剧制作总监的曾励珍(珍姐),不满以往低自己一级的梁家树连升两级,一怒之下想辞职。最后虽然六婶摆平事件,但是分别手握不少花旦、小生的曾、梁两人却不时过招,在拍摄厂期、艺员档期等方面斗得你死我活。

  公事曾、梁两派死磕

  无线每年拍摄超过30部电视剧,产量惊人。为了在调配及运用资源上取得方便,戏剧组形成了两强对峙的局面,分别由曾励珍和梁家树分庭抗礼。曾、梁二人分别拥有自己的制作班底和演员,不过近年无线出现“小生花旦荒”,导致曾、梁二人经常互争演员,对峙情况亦自然升级。由于梁家树在TVB有一定地位,连带其女儿Toby(梁靖琪)都很风光。去年Toby生日,连苗侨伟和太太戚美珍也盛装出席其校服生日派对。

  如今,最近同升为无线戏剧制作总监的曾励珍和梁家树,更是由以往的暗斗角力,演变成今日的明刀明枪。

  除了争拍摄厂期,也争演员。继去年林峰同时演《溏心风暴》《岁月风云》两部长剧,令两边的监制梁家树和刘家豪(珍姐的心腹)互斗后,近日刘家豪以《溏心风暴》原班人马开拍《家好月圆》,据知杨怡惨成“牺牲品”。一工作人员表示:“其实黄伟声(监制)的《学警狙击》原本都有杨怡的戏份,因为前两集她是女主角,不过刘家豪这边不放人,所以最后砍掉了杨怡的角色!”

  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论势力,人人都要看珍姐的脸色,可能有人不想她一家独大,提拔梁家树和她相互制衡。当时珍姐愤怒得要辞职,六婶为了安抚她就加她工资,前后加了25%,珍姐才作罢。其实他们两个你争我斗,导演和演员都快被他俩玩死了。”

  以往一直对花旦、小生特别宠爱的曾励珍,近日除了地位受到威胁外,其派系所监制的剧集,口碑收视也一般。如珍姐爱将郑嘉颖主演的《最美丽的第七天》,虽然有靓人靓景,但平均收视只有20多点。另一爱将马浚伟主演的《秀才爱上兵》,口碑和收视亦是一般。为扭转九点半黄金档期的低迷收视,无线遂将马浚伟新剧《金石良缘》换下,相反将梁家树的福将郭晋安主演的新剧《古灵精探》放在九点半黄金档期。

  私事升职宴互斗

  除了公事互不相让,曾、梁二人私底下也斗得很历害。月初,升职加薪的珍姐自掏腰包在将军澳中心某酒家大搞升职宴,而原本在坑口某酒家摆升职宴的梁家树,忽然拉大队到珍姐所在的酒店“踩场”。当日双方只有一板之隔,二人更由最初的各自庆祝演变到之后的隔板互斗。

  在场人员爆料,“吃完饭,珍姐说有奖抽,不过头奖是国产DVD机;谁知道隔壁梁家树的头等奖是五日有薪假期奖金,再加日本来回机票!后来珍姐见大家没什么反应,就自动加码几千元抽奖。而那边一听说珍姐这边加钱,梁家树马上拿出几万来抽奖,还大声到好像拆楼那样,于是珍姐就跟手下说"我要开心,还要叫得大声过隔壁的人"。说真的,谁有那个心情啊。”

  陈志云回应

  他们相亲相爱


  香港媒体就此致电无线电视总经理陈志云,他表示升职是根据员工的表现作出调整,而对于外界所说的曾励珍和梁家树升职级数有分别,他回应说:“级数不是大问题,我们不是政府部门,级别名称可以改,升职是重整架构!大家都是一样分量。(有传最近两人争用杨怡拍剧?)他们每星期都会开会,商讨演员调配问题,根本不会争演员,总之他们两个(指曾梁二人)相亲相爱啦!”

  链接

  无线高层升职一览

  乐易玲冇份分糖


  戏剧部两大巨头曾、梁为分糖不均斗得你死我活,但是据知,无线制作资源部副总监乐易玲,由于近日有高层经常向六婶“打毒针”,指乐在工作时间内经常不见人,加上在肥肥追思会中,她原本要安排一众嘉宾出席,但最后却被指事前无联络出席嘉宾,处理失当。种种失误,令乐易玲无缘分一杯羹。

  梁家树连升两级

  原本是戏剧部助理总监的梁家树,最近连升两级成为戏剧制作总监,出尽风头。多年来他拍剧喜用自己班底的演员,人缘也不错。

  曾励珍加薪

  曾励珍在无线的地位举足轻重,多年来所监制的剧集亦提携过不少艺员,最近她晋升一级,成为戏剧制作总监,与梁家树形成两强对立的局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家树 | 曾励珍 | 马浚伟 | 梁二人 | 刘家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