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霸气陈宝国“受气” 儿子当面怒摔存钱罐

  陈宝国没钱娶儿媳,儿子怒摔存钱罐

  因为拿不出六根金条做聘礼,陈宝国只能眼睁睁看着儿子错失姻缘,伤心地怒摔存钱罐,当陈宝国跪下身子,拣拾那散落一地的铜板和碎瓦罐时,他以往给观众以深刻印象的霸王气已经荡然无存,因为没钱娶儿媳,只能忍受儿子怒摔存钱罐。
相比于正在翻拍筹备中的《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同样经典的老舍名著《茶馆》正处于悄然拍摄中,导演何群和主演陈宝国、宋楚炎等都格外低调,在剧中饰演陈宝国儿子的宋楚炎表示,这部戏必将是陈宝国的荧屏转型之作,陈宝国将霸王气都消磨在塑造“茶馆”王掌柜的过程中。

  没钱娶儿媳 儿子怒摔存钱罐

  翻拍的电视剧《茶馆》,较老舍原著,最大新意在于增加了王掌柜在茶馆后庭的生活故事,对原著中只是通过人物对话,几笔带过的王掌柜家眷——妻子和儿女等都有更细致的刻画。

  日前记者在《茶馆》剧组看到的正在拍摄的一场戏是讲,陈宝国饰演的“茶馆”王掌柜,因为拿不出六根金条作为聘礼,让宋楚炎饰演的儿子大栓伤心不已,大栓看着心爱的女孩就要被别人迎娶进门,想拿出从小积攒的存钱罐凑数,结果被父亲陈宝国训斥一顿,让他自己抽自己嘴巴子。

  那场戏,当宋楚炎跪在陈宝国面前,摔碎了存钱罐,蹲在地上嚎嚎大哭时,陈宝国的戏也一下出了彩,他蹲在地上,一边拣铜钱,一边开导儿子,语重心长地说:“儿子,人这一辈子碰到的,不如意的事多了去了,都像你这么的,全都得疯,难过,难过自己抽自己嘴巴,再不着的话,就骂我这个拿不出六根金条的爸爸。有什么怨气都在家里发好不?但绝不能出去丢人现眼。”

  恳求与开导的言语间,陈宝国以往给观众以深刻印象的一身霸王气已经荡然无存,换之一脸慈爱像,出于对儿子的关心和愧疚,那种小人物的无奈和舔犊之情让人唏嘘,昔日的霸王真的蔫了。陈宝国出招宋春丽护侄有法

  按理说陈宝国这样级别的腕儿在对戏过程中,应该是不屑于跟晚辈出难题才对,但是在《茶馆》拍摄中,陈宝国却突然在一场戏即将结束时,对饰演儿子大栓的宋楚炎“出招”,那场戏本来按照剧本应该结束,陈宝国却在最后突然加了一句词。

  王掌柜和妻子从外面进屋,儿子大栓忙起身招呼着,“爸,妈,回来了,吃饭了。”依剧本表现,三个人坐下吃饭,这段情节刚好结束,但陈宝国端起碗突然对儿子大栓啧怪了一句,“怎么光叫妈,也不叫爸。”好在宋楚炎已经不是第一次跟陈宝国合作了,反应倒很快。顺着就接起戏来,蔫了巴叽,怯生生委屈地说:“我叫了,您没听见。”

  导演何群在监视器后面满意的点着头,喊了声“卡”。但是正在收工的宋楚炎仍是心里没底儿,他告诉记者,虽然陈宝国这次演得是王掌柜,为人和善、礼让的小人物,但是和陈宝国对戏,就如被一个气场包着,说话间,宋楚炎收到一个短信,上面显示姑姑,是宋春丽发来的,“今天见到陈了,他主动表扬了你,说你进步很大。眼睛里有东西了。而且会把戏展开了演。稳的住了。”看着这条短信,宋楚炎安慰多了,多年来,姑姑宋春丽一直像爱护儿子一样爱护宋楚炎,但是宋楚炎并不想让别人看宋春丽的面子,格外关照他,尽管他对姑姑宋春丽很尊敬,甚至有些敬畏。不过宋春丽时常理解宋楚炎的想法,所以总是暗地里关注他,听到陈宝国夸奖宋楚炎,宋春丽也暗地里问过陈宝国:“知道他是我侄子吗?”陈宝国说:“怎么不知道。何爷(导演何群)早告诉我了。”宋春丽说:“他们说(演王掌柜儿子的宋楚炎)像你。”但是陈宝国说:“其实一点都不像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宝国 | 宋楚炎 | 何群 | 老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