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主持人暗示选手答题? 青歌赛引观众质疑(图)

董卿称绝对不会作弊


  央视青歌赛这几天的团体决赛,让不少观众觉得今年的选手综合素质水平确实有很大提高,但前晚比赛中,主持人与选手间的问答环节却让部分观众质疑有“暗示”正确答案之嫌。

  赛场改口答题 观众看傻眼

  前晚的团体决赛,来自湖北的“水仙子”组合以一曲《洪湖岸边我的家》把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但当来自海政文工团的12号选手随后登场时,今年青歌赛开赛以来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该位选手在回答北京申办奥运的口号时,错误地选择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答案,此后,本应该让评委开始点评的主持人董卿却瞪大眼睛一直瞅着这位选手近十秒。
而这位选手经过如此明显的“暗示”后,连忙将答案改成了“A:新北京,新奥运”。这时,董卿才揭晓正确答案并请评委进行点评。而一向态度“温柔”的评委余秋雨,却并未立即对题目进行点评,而是委婉地揭发开了作弊:“我刚才听到观众席中有个小孩说选A,我希望在座的家长能看好自己的孩子,否则,这对其他选手是不公平的。”

  昨日,很多观众和网友都对余秋雨前晚的表现称赞有加,认为他的提醒很好,12号选手就不应该得分。昨日,记者为此致电余秋雨,他仍是很委婉地说,“青歌赛是公平、公正、公开的,我们对每个选手都会一视同仁。”记者又致电青歌赛策划人江小鱼,他则表示:“我想这个事情应该是个误会,因为选手回答有一定的时间余地,以防回答得太快太草率。”

  记者昨晚也联络到了青歌赛的主持人董卿,她说:“我主持了几年的青歌赛,要作弊也不会当着全国亿万观众的面作弊,而且对于现场表现紧张的选手,我一般都会下意识地、善意地给出充分的时间让他们考虑,希望他们不会那么草率地做出回答。”

  评委屡出错 导演很宽容

  另外,在继余秋雨频繁出错并坦率认错后,大赛的另一位评委徐沛东,也将电影《没完没了》的导演冯小刚说成了张艺谋。昨日,记者致电青歌赛总导演陈雨露时,她并不惊讶,并认为徐沛东只是口误,并非原则性错误,“直播是在个人压力空前巨大的情况下进行的,一个人知识再渊博,在非正常状态下也容易失误。其实评委关于文化知识考题的准备,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有充分的思考时间。为了让比赛更公平、透明,每天晚上直播前一个小时,考题才会最终确定。评委们还要进行直播前其他环节的沟通,准备的时间就更少,很多时候没什么准备就直接上阵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秋雨 | 徐沛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