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李冰冰拍戏刮伤手臂 导演赞其英文无懈可击(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25日14:2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片社

  搜狐娱乐讯:“华谊兄弟”及“英皇电影”携手呈献、本年度万众期待超强动作片霸──《功夫之王》 (The Forbidden Kingdom),由成龙李连杰两位国际顶尖级国际巨星首度交锋,同时也是袁和平继《霍元甲》再次挑战高难度真功夫之作,刺激动感先声夺人。《功夫之王》更重金礼聘两位好莱坞顶尖级监制掌舵,令全片规模攀上顶峰,加上筹备和摄制期长达五年,惊人制作费斥资七千五百万美元,创下华人注资最高金额纪录,确实叫全球观众引颈以待,再一次为华人带来骄傲。精彩万分、毫无冷场的《功夫之王》,已铁定于今年4月24日(星期四)全球包括美国同一时期公映。

  《功夫之王》故事讲述的是美国青年积逊于唐人街某当铺里,发现了神秘金箍棒,并带领他跨越时空,穿过“无门之门”来到古代中国,并要把武器交还其主人,以解救被困在石头中五百年的齐天大圣。寻觅过程荆棘满途,积逊结识了一众来自武侠世界及古代传说中的人物──包括号称是“八仙”之一即“醉拳大师”的吟游诗人卢炎(成龙 饰)、神秘而寡言的默僧强人(李连杰 饰)、报仇心切的侠女金燕子(刘亦菲 饰)等。众人赶往五行山,发现齐天大圣竟被禁锢在那里,更受到冷血白发魔女霓裳(李冰冰 饰)率领逾万大军追杀之。生死大战连场,冥冥中一切像有主宰。

  《功夫之王》中除了成龙和李连杰连场对打戏份为万众瞩目外,其它演员也不乏精彩而卖命的交战场面,当中以荷里活青年演员米高安格尼奥 (Michael Angarano) 及李冰冰的动作,最令人津津乐道。米高在片中就是饰演那位于唐人街当铺里发现金箍棒的美国青年,他穿梭回中国古代后,不但被成龙和李连杰两位师傅高人安排武术训练,又要与奸狡的白发魔女李冰冰大对决,拍摄时确实苦不堪言。

  米高安格尼奥贵为好莱坞上位中的男星,过往拍摄经验丰富,不但与奥斯卡影后梅丽史翠普 (Meryl Streep) 合作过《弦动我心》(Music of the Heart) 大斗演技,他更曾经接拍了多项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经典作品《不日成名》(Almost Famous),与及《24》《仁心仁术》等绘炙人口的电视剧集。可是对米高而言,这次拍摄《功夫之王》却比过往工作辛苦得多。“我本身没有武术背景,也非武打演员,偏偏今次却要处理无数动作招式,绝对是我事业生涯的一大挑战。”米高更透露,他在中国横店开拍前的一个月,先要就接受动作指导袁和平订下的一连串训练课程,主要是协助自我体能锻炼,与及学习兵器、武术打斗等。幸好是训练比想象中顺利。“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学习武术,因为我们根本没有太多时间可以慢慢拍,所以一定要迅速学会这些动作。纵使我连续三周每天练习八小时,的确累得很,不过我怎也不会忘记这次经验。”

  米高更公开感激李连杰这位幕后军师。“他教晓我武打段落是一种表演,必须不断琢磨。他告诉我不仅要知道对方出拳有多重,还要知道看起来像是有多重──要明白这个道理,方会有相当逼真的表情。李连杰同时用舞蹈比喻武打,一定要跟身边的人合拍,才会一气呵成;倘若两人节奏不同,武打段落就会零零落落。” 李连杰这位师傅,则对也米高称赞有加。“米高很聪明,袁和平和我也认为他的理解力特强。没有太多人可以像米高般巧妙控制到自己身体,我觉得他有拍功夫片与学功夫的天份。”

  不过,米高却坦言曾经一度熟习不来袁和平的一套指导招式。“这次《功夫之王》采用了香港动作片的拍摄方式,意味着特技人员只会在开拍前五分钟才开始编排。起初我很恐慌,因为没有机会先排演这些动作;不过拍摄下去,却发现自己越来越适应这种拍法及步调。”原来袁和平这种“非常”手法,主要是希望自己能先吸收故事的基本概念,加以消化后想出基本的概念,继而设计动作,方能尽善尽美。这在好莱坞摄制队看来,是颇为非比寻常的。

  李冰冰饰演的冷血白发魔女霓裳,在皇宫内与米高安格尼奥有一场非常激烈的对打戏,毒箭、子午鸳鸯钺、矛鞭等古代虐待武器通通出齐。李冰冰解释为何此角色会这样冷血。“霓裳为了爱人脱离教派,最后惨遭师父折磨。后来她发现自己受到情郎背叛,怒火中烧之下瞬间白了头。自此后霓裳更痛恨男性,瞧不起她的手下败将。在此故事中,他受聘夺回美猴王的金箍棒,报酬是她所想要的长生药,霓裳为了恢复年轻美貌与不死之身,毅然便接下任务。”说得真有血有肉。

  李冰冰坦言非常荣幸能够接拍到《功夫之王》这部巨作。回想起当日因为导演洛文高夫看过她试镜,一句“她的英文对白说得无懈可击”而成功获选,李冰冰感到有点难以自信。“我知道导演和监制们无法联想年轻如我,怎样扮老演出白发魔女这个角色。我于是将如何诠释这个角色的计划全盘告诉他们,直至他们认为我可以胜任为止。”李冰冰借机大赞导演洛文高夫。“他对工作要求非常精确.不但会修正我们拍戏时的眼神,还会帮忙纠正我们某些英语懒音,教导我们如何抑扬顿挫,才能更贴近我们的角色。”

  谈到拍摄这部动作片的艰辛事,李冰冰指,片中当她耍“凤舞九天”一招时,曾整个身体掉在假岩而刮伤手臂和手掌,也试过半空中飞行而伤到背部。这方面成龙帮到她不少。“跟成龙打斗压力比较小,因为无论你怎么打,打得对或错,成龙都有办法接招,帮你完成动作。跟成龙打斗最不令我担心,反而觉得有趣,其实我还蛮期待跟成龙过招的。”成龙则同意李冰冰是饰演白发魔女的绝佳人选。“我认识李冰冰十几年,她在中国是个一线红星,但这次她却愿意尝试新事物,甚至演出反派,我真心佩服她这一点。”

  

(责任编辑:小锘)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