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威葳不受成名压力 《左右》后继续率性而行

  持续受到关注的王小帅“银熊”电影《左右》,终于确定4月1日“愚人节”全国上映,片中女主角枚竹的扮演者刘威葳曝光率也是持续走高。在时尚界,刘威葳也逐渐受到关注,上月,她还为《男人装》演绎风情大片,一改银幕上的苦情形象,性感逼人。近日,本报记者专访了刘威葳,听她大谈率性的时尚生活。

刘威葳

  刘威葳

  学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本科

  身高:165cm

  体重:46kg

  血型:A型

  籍贯:哈尔滨

  嗜好:跳舞、游泳

  经历:6岁入黑龙江电视台小天鹅艺术团,哈尔滨第十八中念高中,1992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主要电视作品:《黑土》、《夜未央》、《南来北往》、《又见一帘幽梦》、《红十字方队》、《征服》、《蜕变》、《角力》、《决不饶恕》、《青春正点》、《不想重来》、《古城谍影》

  主要电影作品:《东京审判》、《女人花》、《左右》

  性情中人

  刘威葳是个率性女子,轻声笑语间,都流淌出伶俐的女人味。“率”,同“帅气”,性,却不同“任性”,这是一种内心的气质,和外形是否中性化无关。现代社会多元化,女人应该是崇尚性情的,也可以试着豪迈一点。

  女人最可爱的在于性情,不完全在于美丽。性情女人,理性的任性,又很在乎自己和他人的感受,一如刘威葳。刘威葳率性而为,可以大声说,高声笑,对记者直言择偶标准;喜欢素面朝天,把自己变得简单而真实;不矫情,喜欢热闹,爱看足球;喜欢和朋友在阳光下聊天,穿运动装而非处处华丽;表面上特普通、柔弱,但是骨子里特别较劲,这些都是刘威葳的率性。

  突显真实本性、真诚而感情丰富的女人,活得真实,高兴就是高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穿衣服不一定要名牌,但一定会舒适;住不一定是豪宅,但一定会舒心;生活不是为了赚钱,而是想让自己活得更开心。苏东坡曾有言,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女人一旦让物质压抑人性,那就离“性情”两字十万八千里,非得再修炼几年!

  柏林虽冷,《左右》虽冷厉,女主角刘威葳的人气却逐渐升温。她温婉的气质,细长眼线勾勒出的丹凤眼,或黑或白的经典亮相,都描画出一个老外喜爱的中国形象,不用硬凹性感造型,刘威葳就靠特有的中国式沉静俘获了媒体的目光。

  选择当演员

  出国镀金、担任主持人、转行做演员,刘威葳把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当成一笔财富。她告诉记者,在这些人生角色中,自己最钟情于演员,虽然她曾一度排斥这个职业,直到2002年出演了电视剧《征服》。

  在《征服》中,刘威葳饰演的李梅是一个倔强的极端女子;《保密局的枪声》中,她则摇身变成精明优雅的女特务;还有《又见一帘幽梦》中美丽而又忧伤的沈随心;以及《左右》中执着而坚强的母亲枚竹,每一个角色都明显的有“刘威葳式”的痕迹。

  扮酷讲笑话

  在《左右》里,刘威葳饰演一个悲情而内心又坚强不屈的女人——枚竹,她看起来弱不禁风,其实非常坚韧。剧中她为救患白血病的女儿,什么都愿意做,更不计后果地要和前夫再生个孩子。记者问刘威葳,枚竹是否更贴近于真实的自己,她不假思索地回答:“我认同她,但是她不像我,或者说只代表了我的某一个侧面。”刘威葳认为枚竹是个很自我的人,外表柔弱,内心固执、任性。在这一点上她觉得自己跟枚竹很像,表面上特普通、柔弱的一个人,但是骨子里特别较劲。

  刘威葳喜欢一些有层次感的东西——即外表和实际有差距的事物或人,“我本人也是这样的人。有人说,看我的外表冷漠,有距离感,其实,我也很爱热闹,爱讲笑话,我愿意凭直觉做事,我觉得很多事情不用多说,自己明白就好了,而且生活里完全不苦情。”也因为如此,在采访中刘威葳坦言,不明白自己怎么会得到的“内地最会哭的女演员”头衔,会哭是每一个演员的基本要求,而她也想尝试苦情女人之外的角色。

  晒太阳聊天

  没工作的时候,刘威葳会看电影、看体育比赛,偶尔看看书、跟朋友聊聊天、吃辣的东西。刘威葳坦言:“我很喜欢安静,喜欢在有阳光的时候跟朋友聊天。”作为一个女孩,刘威葳还特别喜欢看足球,关注奥运会。

  对于择偶标准,刘威葳直言不讳,要求男生必须有头脑、帅气,最重要的是要有心胸。而结婚之后,她就会放弃工作,开始第二个人生。从事其他职业或者享受生活,或者给自己找一点小事做,让自己变得充实一点,“我觉得女孩最怕的就是会任性,一闲下来就会任性,要有事做。”

  威葳尚语--别说我知性

  在网上搜索有关刘威葳的新闻,知性美女、知性演员、知性气质的评价用在她身上特别多,不过刘威葳坦言,她并不喜欢被人称为知性,因为“知性这个词已经被用滥了”。 相反,刘威葳更中意比较中性化、更有男孩子性格的人生。“我不喜欢特别‘女人’、特矫情,也不喜欢复杂化的生活。”刘威葳笑称自己属于在心智上比较晚熟的那种,对自身不是特别明确,考大学也是一直糊里糊涂的,很男孩性格的人。而她穿衣也喜欢穿运动裤、牛仔裤等比较中性的服装。

  威葳尚行--笑得破相

  刘威葳告诉记者,平时不拍戏的时候,自己都不会化妆,“素面朝天更能表现出我的个性。出差的时候我会带自己的美容品,很少去外面做美容,更多时是自己DIY。”刘威葳说她是属于女孩里不太愿意逛街的,不喜欢去商店,买东西也不会砍价。自己会“一年抢购两次,目的性特别强,只穿自己喜欢的衣服,缺什么东西就买什么,”其他大多的衣服都是朋友帮忙选购。

  刘威葳在生活中是一个特别真实的人,很实在,甚至简单得过于真实,有些偏执。想笑的时候就大笑,有时候笑得都破了相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威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