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德云社招来娃娃生 郭德纲将亲自带新徒

  德云社又招新生了。上周日,德云社很低调地进行了“九”字科招生,前来面试的考生中,最小的才10岁。郭德纲带着李菁、高峰、徐德亮等德云社的角儿,还特邀夫人王惠、天津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赵桐光和夏征等,在德云社茶楼内,为50余名想学相声的考生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面试。
这次初招的30多名学员,还会经过筛选,然后再面向社会招生。

  德云社传承———

  “云、鹤、九、霄”

  德云社此次招生是“九”字科,这“九”字科有点讲究。相声界好论资排辈,门第间隐藏着复杂的关系,而德云社的“九”字科,并非按相声界的家谱编排,是德云社的新创。

  “九”字科前是“云”字科与“鹤”字科,而后将是“霄”字科。据郭德纲透露,这“云、鹤、九、霄”也不是他立的,而是张文顺定的。张文顺老先生这辈子有点传奇,富家子弟,在校大学生退学学曲艺,是北京市曲艺团第一科学员,师承佟大方先生。退休后与郭德纲搭档表演传统相声,与郭德纲、李菁是德云社最初的三名演员,用郭德纲的话说,陪伴他们走过德云社“成名前的十年黑夜”。其捧哏风格幽默含蓄,自成一家。“老爷子喜欢云字,老爷子家里有个听云轩。1998年,何云伟他们也到了德云社,老爷子就给这帮弟子定了"云、鹤、九、霄",当时定下来,两年招一科,若将来再有,就是"龙、腾、四、海",再往下就还没想好了。”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