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4月1日谭盾将在北京上演“可以看的音乐”

  记者昨日获悉,“谭盾·有机音乐——谭盾个展”将于4月1日在北京前波画廊举行。为了配合个展,展览开幕前,“有机音乐——大自然的眼泪”也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进行首演。展览方表示:“这次是谭盾专门创作的"视觉音乐"作品。
”至于这个展览会不会来成都,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还不清楚。

  记者昨日从举办这次展览的北京前波画廊相关负责人许先生处了解到,下月1日的展览中将展出3件谭盾的装置作品,“画廊西厅将展示一件基于《纸乐》创作的装置作品《纸乐四重奏》;东厅则将展示《复活之旅》——这件作品很有特点,它是受国际巴赫学术院委托、为巴赫逝世250周年而作的。此外还有谭盾与身价最高的华人艺术家蔡国强的对话。”

  据了解,谭盾根据童年对水声的记忆,把几个巨大的水盆改造成乐器。其实,这也跟他相信“自然与内心灵的共通”这一信念有关。比如纸,虽然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物品,但谭盾在舞台上架起具有强烈视听效果的巨型纸制音乐装置,通过多种形式进行表现,与交响乐团融合,表现了人类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意境。而被认为是谭盾最具前卫色彩的《水乐》则是将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水作为重要乐器,通过50多种有关水的装置,让水发出各种声音,产生美妙的旋律。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