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好爸爸”古天乐:造型很猫王 表情很鬼马(图)

古天乐为女儿吃尽苦头,牺牲多多,“好爸爸”名副其实。

陈冲在片中带着儿子颠沛流离,实在不是个“好妈妈”。

  一部讲述黑社会爸爸的电影,一部讲述移民妈妈的电影,前日(23日)在香港国际电影节首映。一时间,亲子话题成为本届电影节关注焦点。本报记者赴港看片,为你讲述这两部好看电影的乐趣所在。

  好爸爸古天乐:造型很猫王,表情很鬼马

  《一个好爸爸》是张艾嘉历时三年打造的作品,日前在香港首映时风光无两:杨受成、于东、陈可辛、狄龙、林雪纷纷捧场。影片走喜剧路线,两个小时的片长全场笑足十几次。
古天乐扮演一个黑社会老大,与律师刘若英不小心有了孩子。为了维护在女儿面前的形象,古天乐决定要瞒住来自黑社会的事实,吃足了苦头。

  爸爸有多好?

  造型好玩:古天乐的造型跟随时代变化,从喇叭裤、日本套裙,一直穿到现代的立领小衬衣。

  个性好搞:古天乐的喜剧天分成功发挥。当女儿看到他身上的老虎文身大哭时,他将老虎变成了卡通,一只抹了红唇的老虎在对着女儿“笑”。

  台词好正:片中搞笑的台词多多。女儿说到怕人欺负,古天乐大喊:“我拿着大片刀,一刀砍过去,砍掉那个男人的小弟弟……”一岁半的女儿好奇地有样学样。

  加分题:融合了动漫、歌舞剧色彩,语言生动,可看性强。

  扣分题:整体风格不一,前段的动漫、歌舞,到了后段忽然消失。

  几时能看到?

  4月10日内地上映。

  坏妈妈陈冲:体态很风流,命运很折堕

  这部拿下澳洲奥斯卡8项大奖,为陈冲摘下两顶后冠的片子在电影节上备受关注。上映前半小时,影院外就排起了三百米的长队。上世纪60年代的舞厅歌手红玫瑰嫁给水手,带着两个孩子来到澳洲。一路邂逅不同的男人,任凭玫瑰又风骚又能干,但永远情感支配理智的她命运却十分不堪。自杀三次,险些迫死女儿,倒贴小白脸……最后终于抛下一双儿女远去。与其说这位妈妈“坏”,不如说她是“异数”———坚持做女人,不能认命做妈妈。

  妈妈有多“坏”?

  做派坏透:陈冲前凸后翘,身段风流。最要命的是,与男人调情、打架、乞求,全在孩子眼里。

  命运坏极:抽烟、喝酒、吃药都不算糟,最糟是离不开男人。和水手来到澳大利亚,一个星期后就带着孩子走佬,8年后再回来。不出几天,又跟着小白脸跑了,其间落魄、自杀,又被水手接回,最后吊死在花园的木工房里。

  加分题:陈冲的表演无疑是最大看点。全片皆在烘托她一人,陈冲演得炉火纯青。

  扣分题:剧本有点老套,导演是澳大利亚人,因此有外国人看中国的猎奇眼光。

  几时能看到?

  内地暂无引进计划,所以,你要……你都知道该怎么做啦!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天乐 | 陈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